在下午的近三點時分,我總算離開賴很久的床,
看了看窗戶外,真是美好的太陽啊..

連日來的雨天,使得看了一堆直排影片的我,
一直無法去進行練習,

但是美好的天氣,也代表著總算能在戶外做實驗了,
匆匆忙忙的去清夜買點下午茶當午餐就趕緊去到了lab..

但好像因為風太大及膠帶貼不住,
他們就去外面採購實驗要用的東西。

不知何時會回來,但一定是在白天測比較好,
所以我也無法落跑去溜冰,

後來到了4點多才開始上資電館頂樓測實驗,
但...好冷啊.....就算我戴著手套...也一樣....倒是忘了穿布鞋上來了,

只穿著小藍白加襪子....腳慢慢會沒有知覺....
也一路測到六點多,從天還很亮,經過了夕陽,然後變成摸黑在測....

能看到的光只有兩台notebook所發出的亮光.....
測完後,就與lab的大家出發去 牛 逢 吃牛排去,

而paper上ieee infocom的學長就被凹請客....
其實原本不想去的,因為昨天才衝竹北吃羊肉爐而已,
但有人請客就去啦...>"<

回來後,弄了一下,就出發去冰場 溜了....
心中是想...其實要是今天冰場沒人的話,來試試看在資電館溜好了,

當然去到後 一定是沒有人,
但沒在資電館溜過,不知會不會被罵 被趕...

還是先在冰場溜好了,戴了手套,穿著三件在玩平花.....
雖然冷是還好...但 風也太大了吧...鼻子都快被吹成冰的,
很不舒服.....而且風大到角標全會被吹走...0rz
最後只有大概約半小時不到,就打算去試試在資電館地下一樓溜了,

回到資電館後,坐電梯下去,ㄟ好像有人......才九點多...好吧 先回lab去吧..
等他們走再說...回了lab去寫了寫程式 , 忙些該忙的事後,
一小時過後,10點多了,應該不會有人了吧...

結果再坐電梯下去...怎麼 圍了一圈的人坐在地上好像玩團康的感覺...
好吧...那我在一樓溜好了...沒溜到不爽啦.....
就在一樓左邊都是資工上課教室的那個十字路口,

比較寬一點,就擺起了角標開始玩了...
途中還是有許多人經過....應該都是資工系會的人吧...
那邊只有資工系會的系窩...是亮著....

不管了,我玩我的...其實主要是今天是假日才敢這樣做...
不然資工系的 呂媽...看到應該會出來罵吧...而且我是在她的管理室前溜。

以場地來說,與交大冰場差不多材質,也就是屬於較平滑的地面,
推刃也很容易會滑掉那種...就開始練我的一些動作....

然而這種地面是最適合練煞車的,一直練不起來的最簡單的acid...
耶...慢慢抓到那種感覺了,.....經過不斷的練習,...越來越能掌握了,

而雙腳的側煞,還在持續練習中......目前有個樣子出來了....但我覺得還是不標準.....
是屬於完成度50~70%而已....

另外平花部份,除了再練熟crazy與eddy外....開始在練nelson....
聽說這也是基礎之一,是一腳單腳S..另一腳則是左右切地面,

最早之前看的影片是後溜的....我後溜單腳S...根本沒練起來,所以一直不行,
前溜的應該可以吧...網路上分解出來的動作是 一個 蟹步交叉與前交叉 互換的型...
而蟹步只是樣子像...並沒有要完全做出來...不然 蟹步我連S過角標都不會了,還交叉呢.....

練到了十一點多,發現下面那團人走了....我就移師地下一樓去溜...
至少出入的人比較少,不然每次 都會被看..就是覺得怪怪的。
雖然 最後 還是 會有人一直進出 地下室的演講廳,但人少多了。

感覺也比較自由...而手上戴著去小巨蛋時買的手套,其實對摔倒有些緩沖作用...
原本是怕冷而戴的...後來也越溜越暖......真好都不會冷了....

倒是側煞有一直在練.....一開始我就開始繞著地下一樓在順時針繞圈..
因為會滑...所以不能用這麼快的速度過彎...(其實也不快..速度加不太起來)

一要轉彎就練一下側煞....然後再跑剪加速...步伐要小才行,推太長會變深刃會滑掉...
結果就像前幾天在清大社板po的下坡那影片一樣..一到轉彎就側煞....

最後玩一玩,我開始變成沒煞到停....就跑剪起來...也就是說,我轉彎變成是甩尾入彎.....
進彎前就開始側煞...到了彎心就回復溜動狀態,開始剪冰了,

但掌握還不太好,應該要一路甩尾過彎心才能加速啊...這樣才叫甩尾啊...>Q<

目前我還不太會控制側煞滑動的距離.....雙腳的右腳內刃煞很習慣了,
但雙腳側煞最重點的是左腳的外刃煞.....慢慢練習中.....今天煞車 雙腳側煞及...acid 都進步很多....

在角標我還是繼續去體會nelson的動作...因為剛剛看到有人在,所以我nb又拿上去了,
因此不能開電腦再看慢動作.....只能靠著記憶慢慢的想要怎麼做.....

練了一陣子後,從一開始完全不行,到後來 慢慢快點可以了,
有個樣子出來了,但好像做的不太順....我還覺得很神....怎麼慢慢ok了....

而且切地面的左腳...主要是用內刃,外刃左右切地...並且還能幫忙右腳單腳S加速呢.....
但這個動作要做的好看,就是切地面的腳要輕鬆自然,我的動作還是有點卡卡的,
而且換刃時,腳不能離開地面太多....不然就失去意義了....

今天玩起來還ok...也累的很高興.....至少有看到成果....
話說...要去買角標啦...現在還是拿社上的 大角標,很多動作 做了就會踢倒角標....
還有要練 還是要添購平花鞋.....

那競速不練了嗎?.....@.@ 不知道...這個速度其實已經夠了,
我也沒打算要練跳人........再上去 的技術越來越難練,

也看不太出成果來...最後還是 練體力了嗎?....
只要路溜跟的上就好了吧?

還在看另購底座及輪子看有沒有那個價值....

畢竟....溜下坡的那個速度...其實我也很享受.....>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