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總共試駕了四台車
Subaru Impreza
Suzuki Baleno
Suzuki Vitara
Mazda 3

每台車我試駕前都看過不少次
Go車誌,汽車私房話等試駕影片.
也想試試其缺點.

--
Subaru Impreza 1.6 AWD
路線環東大道 舊宗路上南港經貿折返.
約12km

 

這台我想試的就是四輪驅動及低重心底盤
還有114ps CVT變速箱是不是真得很弱

在業務介紹下,覺得用心講著每一項的功能.
在市區行駛上,左右後照鏡在車門上
讓A柱視野超大,開起來真得很舒服,
死角很小。

 

另外另一個就是盲點偵測
左右各來一台車,
第一次看到後照鏡的黃色燈亮,
真得是相當好用的功能.

 

在上環東的上坡時,
我故意先拉開一段距離
再大腳踩下,轉速拉到高,
但加速就真得是普普的感覺,

 

在環東大道上相較於這樣的中型房車車身
操控感,及高速彎道性能
甚至比我現有的車還靈活,
又或者是說穩穩的吸在地面上。

 

回程時,上橋後的高速彎,
在彎道中能穩定的速度比我想像中高,
我都是覺得先放慢怕太側傾
但進彎後覺得車子根本輕鬆過.

 

缺點上就是CVT變速箱不能自己換檔,
開起來都相當滿意。
然後考量點就是車價,馬力

 

還有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見識各種車用新科技.

 

ps:在環東上試快速換車道,
及高速過彎太座暈車了

 

--
Suzuki Baleno 1.0T
路線去新北投走新民路一圈
接著再去洲美快速道路來回
約20km

 

這台其實在看資料時,
就是擔心1.0c.c配渦輪是不是會不夠力,
要求要開上坡,

 

一上車起步後,動力好弱哦,
但轉速一拉上來過2k..就瞬間有力了,
這是渦輪引擎的特牲囉?

 

一開始我不太知道要去哪邊山路都慢慢開
也在習慣一下功能及煞車,

 

到了新民路其實巷子還滿多的,
不太敢用力加速,試一試手動換檔撥片
上坡還算有力,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也比我老車有力。

 

業務還說我開車算溫和,
這樣上坡動力應該相當足夠吧?

 

接著去洲美快速道路去程,
用M的手排模式,我完全用換檔撥片,
除了1 2檔換檔有點延遲外,
其他用起來就相當的爽快,

 

雖然車算多,
但我也不知不覺開上了120一下子
速度就車多降下來
還算穩定,而且我只有開約100的感覺。

 

回程上,我就用D檔來體會一下自排
在高速上的感受,小車的靈活性,
表現上我也相當滿意,
比我預期的動力高出不少.

 

--
Suzuki Vitara 1.4T 4WD 五門
路線過百齡橋,上洲美轉一圈回來
約12km

 

這台業務說就不用試上坡了吧!
剛起步就感受到比baleno大了不少動力
(廢話,110ps : 140ps)

 

一開始在市區開起來,
沒有我想像中休旅車就是車體大笨重感,
可能底盤偏硬,及車身不長。

 

在上洲美快速道路前等紅綠燈時,
我把模式切換成sport.
這模式是直接轉成四輪驅動

 

馬上就感覺到後方有動力在把車往前推,
以及震動感比較明顯,我都還沒起步呢,

 

一上快速道路後,不一會兒,
我就拉上了120,


這時又要說換檔撥片用的很開心,
前一台baleno已經用順,
過來這台完全習慣。

 

而這台我主要想試小型suv
轉彎側傾會不會很嚴重,

 

也有試較快速的換車道,
還算可以接受,
重心較高在高速下的穩定性還算可以,

 

最後在回車廠中,
承德路及文林路的右彎
我用較快的入彎速度去過,
原以為會過不去有放慢點,
但轉彎中感覺似乎是能接受更高的速度

 

回到車廠後,太座說不能接受
太暈了啦...重心太高..
加上我激烈操駕.

看了一下時間,我只開了15分鐘..@@

 

--
Mazada 3 2.0NA 四門

路線新台五路接大尖山 來回

這台只有我一人去開


主要是拿來和impreza比較,
車體大小差不多,
但A柱的死角就大了不少,

 

而盲點偵測的亮黃燈比較小範圍,
不知道是不是我座椅調太前面,
覺得盲點亮的燈我好難用餘光看到。

 

而預設的抬頭顯示器 還看不習慣
雖然資訊多,還能和導航合併.

上大尖山的山路,嗯這才叫山路嘛
北投那新民路只是小坡...

 

大尖山這路根本超陡的還有髮夾彎.
2.0的引擎表現如預期,很輕鬆的上去
但不知是前幾台的底盤或是懸吊比較硬.

 

總覺得就是車體比較大,靈活性比較低.
然後懸吊比起前面就軟軟的感覺.

路線上沒機會讓我試高速情況.

 

--
後來其實我回程有開自己老車上大尖山,
除了上坡馬力弱很多外,

在轉彎的處理上是表現比較好的.

 

試駕過後,
換檔撥片真得會觸發手排魂啊.
渦輪引擎開了會上癮.
(會不會之後開過柴油車就更不一樣了?)

 

以上...房車還是家庭用
試駕的開車方式,有留一些保留空間在試

而基本上平常不會用到這種開車方式.
道路上還是小心駕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