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26~28的這三天,我們一路騎機車從新竹經北宜去花蓮玩,
然後最後從花蓮再經中橫再回來新竹,一共三天騎了將近830km


26日(五)

這天早上6:20就起來了,但多少還混了一下,趕緊弄一弄衝出去騎機車,
但我還是拖了太多時間了,眼看就要到了6:50與家通約在東門集合的時間,
所以還是先去東門好了,

接著與家通會合後再騎去埔頂路去找同學借外套...
(話說我幾乎所有的外套都隨著搬到宿舍時,一起帶回家去了,)

而到了與哭模約定的加油站時,似乎又晚了5分鐘左右 ><
但好像沒看到人厚?怪怪,也只等了一下下,哭摸與ashira就出現了。
接著我們就兩台機車一路要衝去新店找suger會合了,

星期四的早上7點多,是個竹科上班的時間,而我們走的慈雲路,車子也不少,
直到我們騎到竹北接到 縣118 後 車子才變少了起來,
記得以前要去龍潭的朋友家時,似乎好像也是這一邊的路,
但好像又更小一點,而縣118也是接到台三後,就大概是龍潭了,

上一次到龍潭的時間是大二去subway家了吧,ㄟ~~不對 XD 去年元旦時,
與某人吵架時,一氣之下就騎到石門水庫散心了....
(剛剛還在想那今年元旦我在做什麼...想了10秒才想起好像在中壢厚..為了元旦路溜)

經過了龍潭之後,接到到達的地點是大溪...這個上次騎來的時間又更久了一點,
是在大二上時,國慶煙火在大溪舉辦,而我們的路線,
竟然還有騎過我們當初被人潮塞住動不了後,就直接坐下來等煙火的橋....

要不是要趕路的話,真想停下來拍拍照,
因為這又牽扯到我另外一段回憶了....><

經過桃園大溪後,後來好像就進入三峽了,
這邊比我想像中的鄉下許多,不像台北縣的感覺,
而在進入三峽前的山路,真多砂石車,

然後在下坡也開不慢,而有幾段路路寬又滿大的,
我就開始殺起彎道來了...XD

之後三峽到新店的就沒什麼好講的了,

我們到了新店捷運站時大約才9點10分上下
依qumo的紀錄這段路總共82km...

沒多久suger就出現了,只是我們等的地方太熱了,所以就往北宜的方向走一些,
找找便利商店休息一下,但我的機車的油...已經見紅了,
過不了北宜公路的,後來我進去問了便利商店的店員,

往北宜的方向走還有沒有加油站?好險有問,
不然我這台就會沒油在山路上了,
只好再騎回新店捷運站附近加了油再回來,

然後大約9:40左右,我們開始衝北宜的路程,

一開始後進山路沒多久,suger就以相當快的速度在殺山路了,
而我就跟在後面,原本是想要跟著的,但無奈我後面有載人,
在直線以及壓車的靈敏性都輸了許多,慢慢的就拉開了距離,

主要也是因為上坡的原因,而哭摸載著ashira就在沒多久後
就跟不上了來了,而等到我騎一騎也看不到suger後,
我慢慢的也放慢了,總覺得這樣三台各騎各的好像有點怪怪的厚?

而大約騎到中程後,被幾台連續的車擋住後,
(忘了是什麼車了,可能是砂石車嗎?還是遊覽車之類的)

我也慢慢的超而已.所以跟在後面不短的時間,
超了後沒多久,哭摸那台就跟上我們了,

後來是依普普的速度,雖然也有壓車,但沒騎很兇,
騎著騎著就到了北宜上唯一一個加油站,
我是剛剛在新店就加了油了,所以不用再加,

而suger及qumo加了油後,ashira 也改換到給suger載,
之後suger的速度就降了許多,騎的比剛剛保守非常多,
所以我也就跟著慢慢騎車加欣賞風景,

qumo則是以快速的速度往前衝去,
然後還會停下來拍照...拍一拍,
等我們看到他後,再騎車追上來,

之後當北宜開始下坡後,慢慢的旁邊的風景不再是兩旁都是樹木了,
旁邊已經能夠看到蘭陽平原了,也就是往山下看就能看到宜蘭,
相當漂亮呢!



而我們也就騎一騎看到漂亮的風景就隨時停下來看看,
以及拍拍照片,感覺很悠閒的早上呢 >< 雖然好像也快要到中午了。



騎一騎總覺得路面好像很熱的樣子,似乎好像柏油才剛舖好沒多久,
結果在下坡一陣子後,就發現在舖路了,而且只留單向路,

所以我們就要在旁邊等對向車過後,我們才能過去,


而之後的路有好一陣子非常難騎,因為柏油都挖掉了,只剩下石頭路...><
後來的路才比較好一點,而經過沒多久的時間,
我們就不知不覺得 進入了宜蘭 頭城 了.....

待續..................

(原本想說一次寫完了,但好像寫太細了,這篇才寫了第一天的一個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