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有沒有人上班時間在聽廣播,
最近聽到一個廣告,紐西蘭XX遊學團的,模仿學校老師放假前的講話
裡面有句話讓我聽了蠻不舒服的

「各位同學,暑假到了,放假不要在家裡打電動浪費時間…xxoox」

做什麼才不是浪費時間?
管你是誰或是做什麼還不是要吃喝拉撒
到最後還不是要兩腿一伸說掰掰

人活著本來就是在浪費時間的啦(煙)
(回頭繼續打電動)
--
呃...這樣是不是有點太消極了......


  一點也不消極 XD"
  因為

 「生命是一樁太好的東西,好到你無論選擇什麼方式渡過,都像是一種浪費。」
                             --BY 張曉風

  張曉風的這篇「只因為年輕」真的是說到人的心坎裡。


  有一半的人為了自己的用功後悔;另一半的人為自己的愛玩後悔……
  只因為太年輕啊,以為只要換一個方式,一切就扭轉過來而無憾了。
  然而事情不是這樣的……青春太好,好到你無論怎麼過都覺得浪擲,
  回頭一看,都要生悔。

  我們無論或讀書或玩,或作戰,或打漁……恰恰好都是另一個人嘆氣
  說他遺憾沒做成的。

  ※

  上面那幾行都是從張曉風的那篇文章裡節錄的、最觸動我的字句。

  還記得兩個月前為了要做一個中正紀念堂相關的案子,我跟同事去那裡晃晃,
  看到好多好多的學生、好多好多的團體,在那裡練習、表演。

  我回想起以前高中的社團生活,也曾經那麼快樂的在揮灑青春。
  才忽然驚覺,我已經不是學生了!原來跟他們比起來,我已經不再年輕。


  好後悔……好想再回去過一次高中、玩一次社團。
  但是,我後悔什麼呢?
  高中的時候,課是很認真上的,社團也是很認真玩的,
  甚至連暗戀都是很盡心努力的。我沒有浪費掉那三年的任何一段時間過程。
  我後悔什麼呢?

  或許我只是懊惱……那一段青春,我竟然只能過一次吧!

  後來看到了張曉風這篇文章,豁然開朗。
  生命真的是一樁太美好的事情,好到無論選擇什麼方式度過,都像是一種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