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果然不能閒下來,一閒下來就開始想東想西的
慢慢開始省思自己,接下來該怎麼辦?


在最近看的一部日劇中,【派遣的品格】,
雖然是屬於小品系列,描述日本派遣員的社會現象,
但當中的超級派遣員,擁有超多的執業證照,


感覺像超人一樣,什麼事物都會,
加班與合約外的事,不做就是不做,


在當中我所看到的那跨張的一堆執照是並不是我佩服的,
而是在其內為了準時上下班,上班時間專注在所有工作上,
就連地震來還繼續做是跨張了點。


但工作與生活完全分隔也是她所豎求的重點。
今天有句話讓我有許多感觸,

「加班是工作懶惰又沒用的正式職員,用來騙取工資的手段」

「加班不是幹勁的體現,而是怠慢工作的體現」

在我的心中反而把通宵換成加班,
工資呢!就是老師的認同感,雖然我用這樣騙取不少信任 >"<
但實際上也就是白天沒法有效的利用時間,才會如此。


要是做好時間管理,課業與生活完全分隔的話,
溜冰就一定有時間不是嗎?(雖然修課又要多耗些生活的時間)
時間管理是很重要的,以前做的不是很好嗎?


還有再來的是英文能力,經過上次的啜敗後,
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任何英文上的訓練,
再來一次還是相同的結果,上次那樣不甘的心情跑去哪了?


就算短時間內也不會有用許多,
但不做努力就等於是不可能進步的,


為自己下些限制與目標吧!日劇追完現在在看的兩部
【華麗的一族】與【派遣的品格】就停止了。


lab電腦的遊戲,全砍了吧!
然而lab共同會打的魔獸三國也別在打了。
娛樂就只淮留下溜冰而已!


再來正常作息,假如沒事其他的事,
早上要出現在lab開始做事情,

就定10:30~11:00,睡到中午只會讓自己更懶,
而最晚不要超過2點睡,已經算是很寬的限制了,


習憒成自然,大學時要是也一昧的跟著他人
沒有自己的堅持與定力,也不可能來到這裡,


限制與目標,雖然定下來總是會被打破,
但總有一定的約束力存在,畢竟都是自己定下來的..>"<
就算沒在做事在旁邊看,也不能一起下去玩。


再來英文這個實在是很麻煩,實在是不知該怎麼定目標......
因為都太難實現了,嗚 ~ 我好廢啊 ~~~!!
想著那天丟險的情形吧!不能再發生第二次了。
至少也要讓比上次好一點點。


從此我要和時間賽跑了,
(這星期還是過年,當作是最後輕鬆的時候吧!)
不改變自己,只會整天在那怨來怨去。對吧?
重新燃起那沉睡的自己吧!

(真是篇勵志的文章..當作契約留著警惕吧)
迷失時要想著,什麼才是自己最想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