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好久沒有用心在寫blog了,
所以今天來把這一篇補完吧!

最近 沒網路的人有許多,
害我也沒有新的blog可以看,

在上個星期的這天,
是碩二的口試時間,

在早上晨訓之後回到宿舍晃了一下,
就去到了lab,準備旁聽這次的口試,

從一開始樓下電梯準備的邀請通告,
再來到了準備口試委員的水果等,

老師一看到就開罵了,

哪有人用黑白的通告,太難看了,好像是白包一樣...
而這水果....你們竟然還自己切...也不是專業的,

切的這麼難看,(尤其是木瓜 不好切,整個變成爛爛的)
這叫口試委員怎麼吃啊?

去掉這些之後,來的兩位口試委員,
一位是 金老師,和我們lab算是很熟的,(也是學校的大老)

再來就是交大的趙禧綠 老師,

一開始我還以為"綠" 是不是打錯字了啊?
感覺比較多人用的是碌啊,

而十點左右 老師到來時,我也有點嚇到....
ㄟ...怎麼是個女老師,而且還很年經漂亮呢,

應該差不多是30 初頭而已,

===============口試前分隔線============

一開始是志賢先開始,
因為投影片之前我們也看過了一兩次,

其中的內容在做什麼我們也都略知一二,
但經過老師再修改後,可讀性又變的高了一些,

但報沒多久後,趙老師就先開炮問了幾個問題,

而趙老師的問題很犀利,一開始應該也是志賢剛好在解釋時
用的名詞不太對,所以才被抓到問這個問題,

再來就是 在口試時,好像在台上聽問題的能力都會降低,
以至於常常會回答的不是老師的問題,總覺得我們在下面有些都可以幫他回答了 XD

也有好一兩次 類似於問倒的情形出現, 但後來金老師 還有幫我們圓場...
(超感動的,還會自問自答 ...究"感心"的)

而趙老師讓我更覺得她努力的部份是,寄過去給她看的論文,她竟然有"細"看,
還提到論文中有些 in this paper...沒改過來, 這個不是發表的論文,不能用這字眼,

接下來下一場是文謙的口試,

在上星期一時聽過,覺得還不錯,雖然算是第一次聽,
但方法聽的非常清楚,相當好了解,

而在口試的時候,就不一樣了,
兩位教授果然 想法厲害,
(自己的老闆那邊我就不提了,常常人總是會認為別人的教授較好XD)

但一開始金老師的問題,
就發現 文謙不知道在講什麼了,

他不但答非所問,而且經過一些老師解釋後還是回答 不同的東西出來...
再來這篇是修正之前infocom 07(相當好的conference,而且是我們lab做出來的) 後的方法出來,
兩位教授都很有興趣,所以也批的特別用力,

但情形.....只能說 很慘很慘,再來是 分析的部份,文謙也沒有看熟infocom的論文,
只知道實作部份,再來就是講一堆很細節的東西....(還是答非所問)

我們在下面看的超緊張的,問倒的情形非常的多,
而有些趙老師的問題,倒是我一開始聽了這個方法後,

沒有想到過的問題,(女生 又走資工系 網路...人真得很少...大多都是走去資料庫及多媒體類)
所以這也是我佩服她的原因,

去年口試時,我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是今年的情形,整場下來我在台下也看的覺得很恐佈,
可能是因為時間近了,所以才會如此,

對我而言,我認為我自己回答問題方面的能力應該不錯,
而在台上的思考能力也ok...但在高度緊張的情形下,會不會失常我就不知道了,

而我在看時,會一直想著 要是我的話...發生這種情形要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壓力瞬間升高了,原本我之前弄的順利的話,
我是和他們倆一起口試的,

但現在的我是否能達到這個資格呢?

一直到口試結束後,聽到趙老師與文謙說 恭喜時,
我覺得有想要掉淚的感覺 >Q<

雖然碩班口試 不過的機率很低,
但文謙的表現實在是 讓人覺得....
主要是差在回答問題方面,

倒是文謙就不怎麼擔心的樣子,

直到口試結束,心中那種緊張感一直放不下來,
那個氣氛,讓我覺得相當的可怕,


然而....他們就這樣畢業了....!!

我呢?.....

我一直在逃嗎?.....一個人的口試, 接下來的 準備....
對自己的自信心? 可能都被心中的不安所填滿吧!


總覺得我越來越一直逃避,
一個人的夜晚,留著這樣的心情 於此 迴盪,
且 找不到出口宣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