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已經到了研究所的結尾了,(理論上是如此啦...XD)
但進來的快一年半中,到底都在幹些什麼事,

(當然此篇先把溜冰的事去掉..但會不會去了那部份就什麼都沒有了嗎?)

首先我們先說進來後,你覺得自己學到了什麼東西?
就第一反應回答來說,沒有....我真得沒學到什麼東西!

除了文憑那張紙外,到底我是為了什麼而讀研究所的呢?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我都沒有再把這個問題拿出來想過,

或許當初所想的已經是不可能實行的目的了吧?

而乖乖做事這個在我大學時,就已經學習的差不多了,

或許我真得進錯lab了吧...很多事情Motivation是很重要的,
但現在就我自己來講,自己要做的論文Motivation都不被自己所承認,

或許很早的時候我就認為sensor是個不能在業界流行,
只對政府機關有用的東西,研究價值高,但在我眼中來看

很多好像是為了出論文而出的,因為在應用上面....無法說明我自己,
而打從內心開始有點反它時,就代表我可能只是當做工作來做而已,

不會當作是我的興趣,被我當作是興趣的東西會有何結果呢?
看看溜冰的成果就知道了,可能這例子還不夠好,
換一個的話 那看看我學習如何寫程式的態度就知了。
(在我還非常有興趣學寫程式時的情形下)

現在呢?也有一些人在幫我擔心我究竟能不能畢業?
看我好似不在乎的樣子,沒有很努力的去準備,

或許有種放下的感覺,順其自然吧!
研究不是光靠努力就夠了,
常常努力到最後,做的只是白工的工作,

現在為什麼會變的如此消極?可能很多原因吧!
也發生了許多事.....

說實在的,我的做事效率一定不只有這樣,
猜測現在我的做事效率應該只有全部的5成以下,

學長是個好人,或許是老師逼的也是原因,
但他也幫忙這個研究處理了許多事,

算是半逼著我在做吧 >Q<


以前我對於看不到的未來,報著不安的心情,
整天都處於煩惱之後,

直到能夠開始計畫未來之後,才能夠安心下來,
為什麼會煩惱?只因為不可計畫!

現在呢!能不能做完這個東西,也不是在我所能夠計畫的範圍內,
所以我現在反而是另一種不同的態度面對,

甚至我覺得我在逃避,就是不想要去計畫就是了。

老闆出國的一個星期,我所知道~~當他回來後,
或許壓力就會更大了,因為他的重點開始會轉移過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