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大資工所,

在星期四公佈的備取名單中,我備取上了。
當時只有一個感覺....趕快去找指導老師,加上當天晚上要做的工作,
專題期末投影片。

今天呢...我就去找了一個老師聊天了,而只問了兩個lab的一些事物,
寄了六封信,只有三封有回我,慘......雖然有幾個我知道是滿了
但還是寄一下好了。

中午起來去找完老闆之後,講了些投影片需要修改的地方,
然後在家混了一下(混到3:30半才出門),
就出門去清大了。

其實到了清大後,.....我才有感覺到,......
我是否接下來的兩年,將會在這渡過呢?.....
還是要去成大呢?.........................

以前....我從末想過,台清交成...還會有讓我選擇的機會,
現在的我,竟有機會選擇其中的兩個,真是太神奇了。

之前還因為英文讀書計劃就不想要報了,
沒想到....竟然有機會讓我上了這所學校。

或許也是虛榮心作祟吧!....
總覺得好像讓我爸媽會很有面子了,
這可是傳說中的國立大學呢,.....
真得沒想到,我有機會能夠進去。

回歸現實層面,裡面的都是人啊,好像也沒什麼厚?......
心中真是高興,或許這是另外一種證明自己實力的方式。
想和許多人說,...但好像又會被人覺得是炫耀....

我的印象好像是有一年大堂姐講的,我們家族好像都沒有出一個數學相關系的,
她經濟系用的數學普普,而二堂姐文學院完全沒有,(剛好二堂姐什麼都不錯 就數學很弱)

而小宏呢也是讀管理的,(hmm 堂弟我記得好像是南港高工吧...)
所以讀理工的 就只有我,...

這樣講起來,我好像是和家族中不太相同,我爸數學...他說都用背的啊.....
反而是國文很好,.....而我剛好是相反... XD
誰說雙子座語文能力強的...Orz.....

我也是家族中 唯一一個唸上研究所的,算起來孫字輩的好像我最大厚?...
總共也不多...我二伯父那 兩堂姐 一堂弟、我和我弟...也才5個孫字輩的。

以上呢....其實也是學歷迷思,
但這個迷思.....從國中就不斷的被灌輸 灌輸.....一直到大學 也是這樣...
假如我大學讀上了國立大學…或許就不會這樣了,

而讀到這邊,反而是繼續那個迷思......
也造成大一當時 不甘認輸 所打下的基礎.....
(雖然後來 大二後變成是負責的感覺)

誰叫當時暨南資工不收我....讓我覺得既然你不要我,
那我也相信我一定要在這學成一些工作上有用的東西出去,
程式 就是第一項可以學成出去工作的技能....所以大一時才會這麼衝吧...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的......但還是達成了目標了。
而且是我從未想過的成果。

====================================分隔線=============================

當然我相信進去研究所一定更是另一個人生的開始,
而且會比現在還要更操。

只是總算啊...沒有人會說...當你考上高中、大學..你就可以好好的玩。
這些騙人的話 >Q< 而真正考上了...好像也不怎麼樣...

而考上了...變化最多的...其實是長輩...以及 去外面工作時 別人怎麼看你,
好像學歷這個東西...會跟著你一輩子一樣。

雖然我和別人講中華大學,我並不覺得丟臉或什麼的,
只是別人聽都沒聽過,總是會有點失落。.....

以上廢話這麼多..........其實也是一些感覺...............................

這一路推甄下來,其實要感謝很多人幫忙我,
有實力.....不一定會上...要加點運氣...以及許許多多的機會等等!

要是沒有這些幫我的人,其實我也根本不會上,
俞征武倒是幫了不少人的忙,也因為他看重我,給我了許多機會。
而老闆呢,雖然沒表現出來,但是也非常的挺我,
(都從研究生那聽來的... XD)

======================================================================

以上呢...也是 沒有什麼組識性的 文章............

要請客的話.....我就算花光我這一兩個月的薪水
也請不完....XD 怕怕啊......


說到這個....其實蠻討厭別人一直要我請客....
請小東西,那也就算了....該請的時候我自然就會請了,

我家....也不是有錢人.....目前的請客也都是拿我工作的薪水出來花,
而獎學金部份,我就是不想要去碰他.......
因為我覺得......那是應該拿來抵學費的,抵當初我沒有考上國立大學,

所多出來的...希望能夠用這個來抵........
加上我的生活費,不想要給家裡負擔...

所以我的金錢觀,反而是變成了,這東西該不該買?....
而不是想要什麼,只要存了夠了錢,就去買。
因為從小就是要買東西、告訴爸媽,看給不給買...

這也是為什麼...我電腦用了四年了 還不換的原因,
因為只要還能用....就不需要買........

所以我看不慣 一有錢 就馬上花光的那種,
當然....他們的想法就是 今天你拿到了獎學金..就是多出來的錢,
那應該要拿出來請大家的。

當然...我也比較不會做人情....也是因為這種金錢觀的關係,
所以大家才會一直沒事就叫我請客........................

這幾個月....要不是有獎學金及以前打工的在撐...........
根本沒錢花....推甄報了6間...花費也是有兇.............
加上恐佈的南部來回車費....

這學期可能每個月的花費都是以前的快兩倍吧...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