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上次花東海線舉辦時間遭遇颱風延期,
剛好改期的時間就能夠讓我再參加到這次的路溜,

週五時我請了三個小時的假,趕著趕著總算在4點多到火車站上太魯閣號南下了
一直都還在擔心天氣不好,但沒想到花蓮比想像中的不冷~

晚上大家餓著肚子路溜去市區聽原聲音樂會,

這次是喵喵的第一次路溜,幾乎都是我帶著溜的
途中遇到第一個要過鐵軌的地方,
是個小小但還滿斜的下坡,下面的路面又不好,

好險我前面拉著喵喵安穩的下去了,
而且就算下去後路面差,
喵喵還是溜的很平穩,
但說實在的 我很害怕喵喵在這邊跌倒,
可是卻又沒有做什麼行動,

在聽南非鼓的樂團表演時,
可惡的臭喵喵,拿我的大腿當樂器一直打 ><"
都被打紅了啦 ~~!!

後來回程要去自強夜市時,
最後竟然帶走一座大橋上去,
這~~ 好險有樓梯下來,
不然喵喵怎麼溜啊....




直接跳第二天早上,
大家急急忙忙的出門,

我和喵喵揹著兩大包行李~~
然後和大家一起要從火車站後站溜去前站

途中這次過鐵軌的地方是那種汽機車分離的緩下坡,
但我真的太小看這個了....我沒想到這緩下坡的速度,
會比前一天看起來比較斜的還要快..

在慢慢的溜下去同時,我也沒做太多的煞車,
後來有想要煞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身上的東西太多,又加上兩人的加速度,

我只感覺到喵喵開始在後面晃了,但喵喵抓的是背包,
而不是我的腰,這樣我根本無法幫他壓低重心,
這時說實在的以長刀在速度起來的情況下,根本什麼事也做不了.

接著就聽到喵喵跪下去後 護膝磨擦的聲音....
慘了.......跌了...而後喵喵是跪了下去,
但手還是抓著背包....

後來才放開在地上滾...

想說護具都有帶齊全.應該不會傷太大吧.....
結果...竟然護肘沒有給我戴...
而護膝可能也是因為磨著滑行,
就有滑掉了,因此還是傷到了膝蓋,

造成了很大一片的擦傷...

我應該多注意一點的,前一天的那個下坡讓我對喵喵太放心了..
這次有別的路可以走啊,旁邊不走機車道,上面走到底也有地下道啊...
然後速度快起來到喵喵沒法穩定的速度也太晚發現..

拜託..她也才溜過幾次而已,你就讓她...
這種傷在場內是不可能傷成這樣,
說實在的我很自責,罩人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還是會讓人跌倒,而且原因幾乎是因為自己太過輕率...




在我們到火車站坐客運到了磯崎之後,
就準備開始我們今天的路溜

11/20(週六)
移動時間: 3小時47分(扣除休息時間)
移動距離: 66.75 km
平均時速: 17.59 km/hr
最快時速: 63.54 km/hr

花東速度圖 花東高度圖 花東GPS紀錄

光看圖就知道溜的速度超不穩定的 ~ 而且速度向上拉都是下坡 XD

這次我來花東,就是純粹為了來享受下坡的,
而且呢!因為我完全沒有練習...
(距上次溜超過40km的路溜,就是7月底淡水新店的下大雨之旅)

所以在一開始我就沒有跟著最前面的火車集團,
(通常由小雷帶頭衝,淡哥接著的)

而在開始的小上坡後,我也慢慢被拉開了,
倒是前面開始在施工做路...
可惜了這邊的下坡 ~ 因為路上都潑的溼溼的

所以大多都是慢慢的下去,
以免突發狀況來的時候,想煞車也煞不住

後來總算慢慢的過去後,在一個小隧道,
我就沒什麼減速了,而小雷在隧道裡說前面不用煞車可以直接下,
而出了隧道後,發現路面慢慢的乾了,

我就稍微加了一些些速,再加上蹲低,

沒想到~~當我後來再看GPS錶時,發現...
我剛剛時速飆到54左右,怪怪 ~ 我剛剛沒特別衝呢 !!

接著之後就一路很平順的到了第一個休息點...也不過溜了大約十公里而已!!
而我呢!就是下坡衝衝 ~~ 上坡悠閒的慢慢溜,
也就是溜上坡又不讓自己腳用力到會痠,所以速度非常的慢
(因為我想留體力衝下坡 ~~)

這時天氣真的超熱的...明明是11月的天氣呢 ~~(聽說這兩天台北天氣不好..)




花東海線的路,就是一堆上上下下,~~所以溜慢時,我就隨處看看周圍的風景
而在到第二次要休息的時候,就是剛好在一連串的上坡後,開始有了下坡
大約下了50~100公尺後,一個右彎~ 再接著往下,

此時我已經把速度催上來,差不多應該也有40左右,
突然右彎過去看到...怎麼有我們的人在對面的餐廳空地休息啊... 囧....
速度都催起來了,怎麼煞車啊...

而我也不想在這種速度磨輪子煞...只好慢慢的煞 再加上往下面溜....

大約我過了50~100m後 才停下來 迴轉 慢慢上坡回去...




接著的路程...常常 5km~10km就停一次.
說實在的,我溜的話是屬於慢熱的那種,
所以其實還沒有暖起來,就又要停下來了...

後來 到 漁港 ~ 長虹橋 中餐~ 就沒什麼特別地方,
睡完午覺.再過北迴歸線,接著就溜比較遠一點了,
有到長濱市區那邊,

這段的路上,總覺得路上的石頭很多,
後來仔細看,是一堆果實類的,
又過了一陣子發現,怎麼整路超密集的,

原來是有人在旁邊除草,然後把那些草啦,
果實都被割草機 割到路上來了
這段的緩下坡根本不能加速,
因為有輾到那些果實就會減速了,
而沒溜好可能還會被絆倒,

過了這段後,在一個叉路淡哥他們在那邊等人,
因為一邊是往長濱市區,一邊是外圍道,

這次我因為有暖起來了,而且都睡過午覺吃飽後,
也就沒有溜太慢,距離淡哥他們太遠




等收到所有人後,溜過長濱市區,在出市區的小7休息,
接著的路呢,就是本段路程最長,坡度最陡的下坡,
小龍叫了一些人 交給車載下去後,

我們就集合準備下去了,

這段他們說溜快的先行,
我這次花東就是為了衝這個長濱下坡而來的,

原本想說小雷會跟著我衝的,
一開始我們兩個先出去後,

慢慢的,速度越來越快~~而在一開始的長左彎,
我就開始加速度,趕快把速度拉上去,有較好的初速度,
而小雷就沒跟著我上來了,

而這邊呢!差不多我用了7成力,催到時速四十幾左右,
在過完左彎後,很明顯的看到前方,有一段是看不到路的
也就是路面將會瞬間變的更陡~~

而一進入那段路後,時速馬上就破了50了 ~~
這時我已經沒有在加速了(因為稍微休息一下),
後來看時速 衝破 55~~ 來到 58後,
我還沒有感覺會飄,想說再加速一下就能破60km/hr了

所以我就移重心準備來加速,
結果當我 右腳抬起來 重心往右移的時候,

馬上感覺到 會飄已經不穩的感覺,
哇勤~~不會我要噴了吧 ~~ ><"

開始想說我要怎麼樣的姿勢跌的才傷的比較輕,
我的身體已經自己反應蹲更低,然後把重心再穩下來,
此時心跳不知加速到多少,全身緊蹦 完全專注在重心位置的調配上面,

等我穩下來後,我再看看我的錶...此時 時速已經到了62km/hr了
而且現在就算我雙腳都在地上,但已經有感覺到會飄了,
完全不能站起來,要穩住就要蹲很低。
後來也沒有辦法再看錶了~~~

這時很刺激 ~~ 因為總算我溜到這雙鞋會飄的時速了,
之前都還沒有辦法達到~

而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的,
這段比較斜的坡度路面,大約6~8秒左右,
路面就慢慢變成剛剛沒這麼斜的路面,

而我也沒感覺到會飄了,再看看手錶的時速,
已經降為五十幾了,這是我能穩定推刃的速度,
我也就沒有蹲這麼低了,

慢慢的以五十幾的速度 ~~ 下去, 最後再越來越緩
到速度慢下來 (後來是一段平路...接著我在有點微上坡的地方慢下來到時速20以下)~~

後來我也以自己5~6成的速度慢慢溜,
等著小雷跟上來,

而我看了一下我剛剛的最高時速,63.54 km/hr....呼 ~~ 從來沒衝過這種速度,
可惜沒有衝上65~~但假如要衝上去,可能很恐佈,
(或許衝不上去..又或著是裝備要更好,以及 大順風才有可能)

後來我就跟著小雷溜的很長的一段路,
後面也沒有人跟上來,

直到 距三仙台大約 5~7 km的地方 有個上坡, 我才不想跟小雷溜上去了
結果過那個山頭沒多久後,就開始飄雨~~下小雨, 接著 下大雨了,

我看到路面全溼了~~然後,看到左邊有個涼亭~~我就趕快進去躲雨了,
想說都快要到三仙台了,大約2~3公里吧!!
等等應該能給車載吧!!

先寫到這...~~ 其實這天溜的部份就到這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