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密文謙,是要請他幫忙開個視訊,我要debug有關msn視訊的bug.
沒想到他就說走啦 ~~ 衝北宜啦...!!

後來想想也很久沒去騎山路了,
也想去看看夜景散散心,所以就答應了,


結果收一收東西 快十點離開公司,
哇勒~~ 怎麼在飄雨啊.....!!

看來情況不妙,但他已經出發來我家了,
打電話也沒接,看來是騎車沒有接電話,

就在我吃完我買回來的兩盒魯肉飯後,
我們還是出發了,

然而過了烏來後,雨有變大的趨勢,
但主要是在騎的時候感覺很大,
停下來時覺得還好,

於是乎 ~~ 我穿上雨衣 ~~!
文謙說至少也要騎個十幾公里,不然都出來了,

後來就往北宜騎去了,

一開始前面有台車,似乎也不慢,
在第一個大右彎 ~~ 哪有衝進去後 彎中再煞車的啦!!

倒是我要是沒跟在後面 還不知彎有這麼大,
但後來怎麼他越開越慢了,似乎只有 50 左右 !!

而我也在想夜跑 前面沒車,自己看路實在是有點不放心,
考慮了一陣子後,還是決定要超了,

就在我挑一個小直線後接右彎就超了他了,
然後放慢一些速度等文謙一起過來後 再以平順的速度前進,

可是我在後照鏡看到的,怎麼不是文謙的車燈,
而是另外一台機車先超了過來(據文謙說 那是台fighter)

然後文謙也接著超了過來,此時fighter已經超過我往前騎去了,

想當然爾,我也就是追上去啦....(怎麼感覺和溜直排好像..有人帶頭就衝了)

他的速度看起來就是在地人,不然天黑黑的....過彎都還滿精準的,
而我呢~~!! 就是 跟著他的速度,看著他的頭燈 ~~~!!
順便也彎和他一樣的傾斜角.....(因為他這樣都彎的過去了,我傾同樣角度就不會噴出去了)

當然~~ 因為地濕的,所以也不太能壓車,傾斜的角度有限.....

只是我也很久沒有這樣子騎車了,在市區裡哪有彎道可以這樣玩啊?
都嘛是鑽來鑽去,但我也沒有很喜歡鑽來鑽去...所以 慢慢的 速度就會放慢了。

而因為要跟著那台fighter, 速度似乎有70上下,
可是也沒跟很近,只是依他的車尾燈再多間接判斷彎道的曲率,

所以我還要把面罩往上掀起來一點點,這樣我才能保證說我能清楚的看到路面狀況,
不然蓋起來只能看到前面的紅光,看不清楚路面,

但掀起來就會有雨往我的眼睛打...真是痛苦,

後來越往山上騎雨似乎沒有變小,還有越來越大....所以我就放慢問文謙是否還要衝?
因為我有穿雨衣 他忘了帶....最後 還是決定 折返了..

也是啦...!! 地濕的,~~ 又不能壓車 騎的不盡興,
而且我原本是要去看風景的.這樣雨天什麼都看不到...!!

所以大約我們騎到離烏來7 8 公里處就折返了....XD

回程時...我的感覺...我還是比較喜歡騎微上坡,
因為上坡考驗的是油門的控制,(也就是說比較安全啦 !!)

下坡考驗的就是煞車的技術.....
這個路不熟就很難判斷的準~~~~~
而在彎道中就算不催油門速度也是會越來越快,
假如造成需要彎中煞車,就有一定的危險性!!

所以我沒有很喜歡騎下坡...!!
加上又是地濕的情況...

結論.....有空時再去跑一趟好了,
很久沒有這樣跑了,滿懷念的...!!

但我的 悍將F1 ... 避震太軟,真得不適合殺彎...
在彎道的"安全"速度還是比以前那台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