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兩個星期,我又回到家裡來了,
最大的原因那就是我沒有秋冬的衣服,

今天中午與老爸一起去長榮桂冠吃辦桌,
那是什麼雲林同鄉會的什麼的,

整場下來,就好像是為了選立委而進行的,

而我紅酒也喝了不少杯,應該5~8杯有吧?
喝到臉又都紅紅的,回來後沒多久我就去睡午覺到晚上了。
----------------------------------------------------
而前面提的似乎與我想要說的東西沒什麼大相關性,

想想最近又開始與兩年前一樣,要開始思考我的未來,

就在星期五那天的大meeting最後被老闆問進度時,
我開了個支票說我下星期三能夠稿定好...囧....
我自己也知道這個時間很趕,但我實在不太敢再說更晚的時間了。

而我假日還回來基隆休息....話說很久沒給自己有deadline了....
回新竹後可能要爆肝個幾天趕工個草稿出來了。

再來是退2/3學費的時間已經過了,接下來退1/3學費的時間了,
不在這個時間前把所有事情弄完就沒有意義了,與正常兩年畢業無所差異,
還有明明東西已經在9月初就搞定了,為什麼我要弄這麼久,

離11/30前目前還剩下41天或是說7個星期,這是我的目標,
我一定要在剩下的時間內弄完所有的東西。

其實我在上次回來的時候,就聽到我媽說,
我爸有在問她,我到底能不能畢業啊?
會不會畢不了業呢?

其實聽到這樣,我心裡有點難過,
竟然會讓到他們擔心我能不能畢業的問題,

尤其是我爸...當初我要進清華時他就說,
你程度這麼差,進去了會不會差別人很多,
然後畢不了業呢?.....

畢業是一定可以的,
但讓老爸的話只要有一點點說中的話,
我就是不甘心....
----------------------------------------------------

另外所提到的,就是畢業後我有的三個選擇權,

1. 直接入伍 當大頭兵 (海陸)
2. 考上預官或預士 當兵
3. 研發替代役

到目前我還是猶豫中....首先就是第一項有時間優勢....

但兵役能不能變一年,似乎要到97/1/1日才知,
假如沒有的話,那就還是1年2個月,

一開始我是在想全都試試再來選擇,
預官考試我也報名了,而研發役連我以後想要做什麼都還沒有頭緒,

在上研究所前,以我的想法則是直接投入竹科賺錢的單位,
但經過了一年多後,我的想法也變了,我會開始猶豫這麼操的之後,
剩下來的會是什麼?

其實這次回來,想說和老爸聊天看看聽聽看他的意見,
也不知是不是他小酌一些,今天和我提到的是,

現在還讓我們兩個兒子還未出社會就都還負債 (助學貸款)
想說再多工作個幾年有辦法幫我們清的時候再退休,

其實在我心裡所想的,以目前我們校系的學長們,
找個養活自己的工作並不困難,那些錢以我的自己能力就能還清了,

但其實我沒有仔細想過我到底要還多久,

剛剛算了一下,以大學到現在研究所結束的,我大約會負債45萬左右,
而我目前大學加研究所所存的$$,雖然少少的,但還是能清掉快要一半左右,

剩下的大概預計也要花兩年的時間左右,就能解決了。
(因為我沒把利息計算進去,所以就估久一點的時間)

----------------------------------------------------

老爸說你已經23歲了,算虛歲都24了,
我在你這麼大的時候,就和你媽結婚生下了你了,
我也不懂你現在的環境等,
那些事情,你就自己決定吧!

以後不管是你要出國或是什麼的,
你要靠自己打拼,爸爸沒那個能力讓你出國去。

至於為什麼會想要問問家人呢?
因為lab同屆的,他就比較想要去當兵,
主要是他學長,以及家人所說。

在我的腦中,一直在想
....23歲..........23歲.....
....23歲..........23歲.....
是否男生在30歲前,要做到一個什麼樣的目標?

人生還有多少個年頭讓我不需去煩惱以後的事?

----------------------------------------------------

所幸我現在在做一些重大決定的時候,
其實都少了一些層面的煩惱,

不知是可喜還是可悲呢 !!

而能夠和我一起構築未來的人也尚未出現!

每種人有每種人的煩惱,
也因為我們家並無安排好我們的未來,
所以前幾篇有個資優生的那篇文章,

說實在的我永遠不知道父母所指定的人生會是如何,
我和我弟走的也是完全不相同的路,
但因為自由,所以一切都要靠自己,

所以要花很多時間來思考....

在還未思考完之前,找研發役似乎也有些麻煩,
因為不像當初考研究所時,我雖然有在猶豫必要性,
但我很清楚我的目標是什麼,並沒有任何的迷惑,

這星期把論文草稿弄完後,也要馬上決定好了,
不然履歷要馬上寫了...

----------------------------------------------------

有人曾問我說,你為什麼要早畢業?
早畢業有什麼好處?

當時我其實回答不太出來,
就目前的我來說,我想要的是快點解決這個壓力源,
心中才不會一直被這事壓著。

假如一直拖著,那才叫做逃避吧?

好了不打了...該睡了...!!
其實真希望有人能夠與我有相同情況的,

小費...已經服國防役去了...!!而我還留在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