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賞車之旅.
去了Mazda, Ford, Skoda

總共看了幾台車
Mazda 3 5D
Mazda CX3

Ford Focus 1.5T

Skoda Fabia Combi
Skoda Rapid
Skoda Rapid Superback
Skoda Yeti

--
Mazda 老業務很客氣,汐止展示間人真多.
Mazda 3 網路上看說後座很小,
實際看完,我覺得還可以接受比我想像中大.
CX3.....反而空間小就刪除了.
--
Ford 汐止場,業務感覺滿油條的大哥,
Focus 會列入除了馬力拉到180ps很吸引我,
以及以前坐 Wei Sheng Fei 的車,
印象很好一直留存在心中 (算一算好像十年前的事了..)

但實用性的空間上比馴小.
副駕駛座的設計讓膝部空間小,
及手套箱...真得似乎就是放手套用而已. XD
連老婆都無法接受..
(手套箱的名詞我也是剛剛才知道..)
--
Skoda 南港店,進去沒業務呢...太神奇了,
後來還有兩三組人,我們都自己隨意看展示車,
旁邊是維修場的服務人員有來招呼一下,

但畢竟他們不是業務,也無法介紹什麼,
去skoda前我原本是打算,
看看Fabia Combi 的小車空間能不能接受,

但展示間沒有,
倒是出發前有看到Rapid Superback也能適合大小需求,
但只有Rapid能看,沒有五門的Rapid SB.能看.

也試一下Rapid,空間還真得很大..
尤其剛剛才看完Focus....差距超大..

然後我打開後車廂有驚訝到...這是假四門真掀背...
怎麼連後擋也一起起來了,這不是四門車嗎?..

缺點上應該就是馬力小..

而Yeti..是看的第一款小型SUV...
也是同事 楊青岳 (CarlPin Yang)有和我推薦過的
雖然它不在我考慮中,
但看一下規格也是能放的進來。
老婆看一看是還滿喜歡的.
--
後來等到業務來,是個很年輕又積極的業務,
帶著我看Fabia combi.
但聽到我有兩個小朋友,看到一半就建議不要選這台了,
我現在我回來查資料,後車廂其實也算大,
後座和現在差不多,從價格考量也可以保留。

後來看Rapid SB.玻璃車頂很漂亮..
我是比較擔心壞的問題,反而四門款後車廂還大了不少.
回來查資料,大家批的就是台灣這麼熱..
蓋起來只有薄薄一層.

後來老婆有提到Yeti, 業務後來也主打這台.
我有提還想要比較suzuki的vitara s.
他沒解釋就說比不上這台,

我後來查查資料,同級車這台價位偏高.
或許不考慮這台了.

--
以上看車,其實都是以空間為主要看的重點,
規格網路上是找的滿多的,但坐起來的感覺,
空間大小是真的要去看才感受的出來,

至於開起來的感覺...還沒往試駕的路走還不知道.
停車需求對車體要求,才會看的這麼麻煩.

--
就目前轎車款有在考慮名單上的是 
Mazda 3 5D
Suzuki Baleno
Skoda Rapid 1.6MPI 
<= 似乎能在80萬以下...
(樸實實用路線,馬力也沒多多少,
但空間大超多,也有NCAP 5級)

現在查查資料還在想要不要放國產Honda City..?
Honda車系原本沒考慮,
但查一查資料可能還是會看看好了.(開始列國產車)

小型SUV.
Suzuki Vitara S
Honda HRV

--
整個下午最大的收穫是把原本不考慮的馬3..
加回觀察名單中,原本我已經放棄馬力會提升..
都以安全及空間為主.

會選進口車,保養就有點心裡準備了,
當然還是會注意妥善率平均較高的車種.
畢竟維修廠比較少....

看完此篇文,也懂車的可以給些建議.
哪些我沒列入的車?

文這麼長,應該沒幾人看到這邊吧. XD

想了想或許還是會把預算壓在8x萬..而不是100萬.
大概就mazda 3 同價位或更低的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