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開始,老闆就出去員工旅遊了,
也因此呢!今晚又是我們聚餐的時間啦,

今天的金主呢!就是我們最近剛上一篇transaction的學長,
加上上次上的conference,再敖個年限就能夠畢業了呢!

晚上我們去民生路上的太郎燒烤吃,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家店,
他不是吃到飽的燒烤店,也因此這樣點起來,似乎還是有點貴啦!

雖然不是我們自己出錢...但13個人也花了快要6000 ...真是大失血啊..
而我呢!久久沒有喝酒,今天也小酎了四杯,

以期望今天能夠早一點上床睡覺 >"<

但我剛剛還一直在看日劇到現在,

前幾天先開始看父女七日變這部,就我感覺前兩集還不錯,
而第三集的話,似乎我沒有很喜歡,

而剛剛呢!開始看求婚大作戰了,上次抓完後,有稍微瞄了一些,
但還沒有想看的意願,但我現在 看完第一集後就接著看第二集了 XD

雖然想繼續看第三集,只是時間已經到了三點了,那就算了。

在昨天深夜裡,可能又是因為前一天睡太多的關係,
造成我在床上翻來翻去總是睡不著覺,然後就開始亂想一些東西,

或許也是看了日劇後,受了一些正面思考上的影響吧!

在睡不著的時候,開始在想我論文中提出的那個方法,
一開始在某個情形下我還未去考慮如何做initial,

所以就沿用別人的方法當開頭,再繼續用我的想出的演算法做實行,
但結果頂多是多好了一些些,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看到實驗的結果後,慢慢的就開始浮現一些修正initial的雛型,
然後慢慢的就開始混合許多的想法後,想出了我之前的方法的進化型,

但也在想說這方法的可行性以及完整性,後來大約想了一兩分鐘後,
就又發現了一個問題,後來我也想到另一種方式來解決它,

上次的我提出的演算法,也是在我睡不著覺時想出來的....
看來我失眠的話,我的研究能力才會展現呢?

但是以目前的時程來說,這個新想出來的演算法,
是沒有時間能夠拿來執行的,

因為現在都已經到了論文最後階段了,老師又急著要,
再做一個新的應該是不太可能!雖然我個人認為不會花太多時間,

今天到lab時講給學長聽後,他也覺得是不錯的方法,
但稍微開玩笑的唸了一下,這個你應該在你兩三個月前提出方法時,
就該想到的啊,現在這麼晚想到...也沒時間做了.

老師對於我們研究不感興趣,以致於我做了理論上在研究方面,
已經做了超過他認為碩班該有的程度了,....

(其他的人...有自己想出演算法的有多少?想出來能夠一定老師想的強的又有多少?)
也或許是老師根本不想動我們這邊的東西,以致於所有東西都是我和學長兩個人自己來,

其他的碩班只要幫博班寫寫模擬,跑跑程式,有什麼需求再修改就成了畢業論文了.

沒事別提到論文了,

就現在來說 我還是慢慢做我該做的事情,生活還是一樣要過,
但我還是慢慢悠閒的過....!!不隨著他起舞 ....

近來也看到他開始找我們這屆的某人遊說要唸博班的事物,
但就我目前來說,我實在是沒看到拿博班學位的好處在哪邊,

反而在還沒讀研究所後,就得知許多讀博班過程中的缺點,
再來以目前所見之事,也沒有讓我很感興趣想要讀的意願,
(就算真得有那麼一天想讀的話,我也不會留在這邊讀)

就像為了做論文而做,與為了考試而考.....
就我現在來說是不想做而不得不做的事,

雖然在寫文件的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是件很重要的事,
但依照老師的想法而做 (假如我又覺得他的方法不好的時候)

像學長想的東西或寫的東西,我看了覺得不好就會直接說出來,
當然也是以客觀的想法來說,假如是主觀的想法只會用建議的方式,
因為只要是他的不能算錯,那我就沒有理由過問。

在這樣的生活,接下來就是面臨要離開學校的事了,
校園生活,真得就只剩下這短短的一個多月嗎?

畢業其實我倒是不怎麼擔心,
最悲慘的情形下就是他再把我延到寒假,
雖然是不可能會這樣做啦!

寫到這好像又離我原本想要寫的東西過遠了

世上也有許多東西還很有趣,
很多事情我都想要去嘗試看看 (這是雙子座好奇心的驅使嗎?)

以前...說校慶後不溜花式,內灣路溜後不溜直排....
現在不也都還是在玩直排,又溜花式,

但以現在來說,應該最後一次上教練的課,也是在去竹北那次吧!
以後不知有沒有機會了 呵呵!

開學的迎新...呵...只要不要老闆那時盯的太誇張,
我還是會有辦法抽出時間跑出來練習的 XD
雖然我目前還不敢確定他到時會如何的情形,

看過一篇文章說,很多事情說沒時間是個藉口,
真得沒時間嗎?只要想的話,自己擠一擠排一排還是有辦法做很多事的,
(因為平常浪費太多時間了 XD) 好了四點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