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兩天的晚上,在睡不著覺的時候,
就開始在想,去年那段溜到後龍的路程又累又無聊,

真得 叫我再溜第二次的話,實在是不太想要呢!
結果呢!就在想一些路線沒有有可能,

首先之前所想到的是要能夠繞一圈回來是最好的,
這樣省了坐車回來的時間,下午比較有可能再去lab..

再來教練有提議17km..海岸線可以去溜看看,
(海岸線至少比景色都差不多的西濱好多了)

而之前讓我覺得無聊的就是沒有太大的上下坡起伏,
突然就想到之前同學有說過用自行車騎景觀大道,
時速衝到70~80....腳力驚人啊...!!

想了想景觀的路程...嗯~~腦中先想過一遍後,
估計應該是可行的,首先就是下坡都是屬於純直線為主,

再來下坡完要嘛就是上坡,不然就是有一段緩衝的直線,

而這也是我所想的,實際還是要去看看才行,
以前在騎根本仔細看過路面及坡道大小適不適合溜,

然而為了不刪減太多原先路程的長程,
我的構想就是一樣是先溜海岸線後,

再由中華的算後山反向溜回來,那邊車子也少,
(不一開始溜景觀的原因在於怕6 7點也算是上班時間會有車潮)

然後星期三與雅瑄探路後,沒想到香山交流道117線溜回中華的路線雅瑄相當喜歡
(那邊原本只是我想說暑訓最後還是要保留點微上坡的,實際看了後還滿適合溜的)

而接下來看到景觀大道後,雅瑄就面色凝重....
當然以我看的結果其實是算與想像的差異不大,

最後我還是打消了念頭,而路線討論討論後再新增繞去港南那段,
而在前一天則是想自己挑戰看看好了,被雅瑄講一講後好像也覺得那似乎會很可怕,
但我相信我的判斷能力還夠,自己還是能應付的。(主要就是看在下坡後有緩衝)

我們將畫面轉到13日的黑色星期五....
這天卻要比平常還要更早起來,天都還是黑的...果然很黑色。

經過去年的經驗後,今年我將做許多防曬措施,
防曬油長袖褲,背心等都準備好了,只差在沒有帽子,

好吧~~戴競速帽....多少防太陽,

早上5點多到的時候似乎我是最後(我又沒聽到鬧鐘響了..好險在4:45就自己起來了)
而到的人有欣、瑄、博、碩...而鵬鵬還是沒有出現,
另外 那個說要去的涵方又放我鴿子了....XD

原本我估計我出現的機率不高於50%...卻因為我自己編了路程後,
不出現的話,就沒人知道路了...雅瑄對路也不熟!!雖然探過一次路。
(似乎沒有在記路就是了,好像睹定我就一定會去一樣...嗚..確實是如此)

接下來一路四人一車,相當悠閒的在馬路上路溜,
第一段我們就溜到風情海岸才休息,

大約溜了12km左右,而我也開始穿起了長袖了,這一段我們溜了快一個小時左右,
但不像探路那天,海有漲到圍牆邊了,那天實在是相當漂亮,只可惜沒停下來拍個照,

接著我們拋棄了雅瑄 溜自行車道 XD
機車其實也和我們隔了一排樹而已,

然而有差異的就在於我們能躲一下太陽直射,
而可憐的雅瑄就要代替我們成為小黑炭,

溜一溜後,因自行車道要偏離機車道,
我們就溜回西濱的機車道上了,
接著就一路溜著西濱前進,

在前幾天我們在觀察自行車道時,發現了一座漂亮小藍橋
後面那個就說一定要上去溜溜,但這一天呢!

我還是不小心溜過頭了,所以再折回去一點點 上自行車道,
(好險回去是下坡很輕鬆,但逆向總是不好)
這時還遇到相當有氣勢的自行車隊,一行總共約10幾台車
分兩排搭隊並行,從我們前面呼嘯而過,

我們整個虛掉了,下次我們要不要考慮搭隊也搭兩排啊 >"<

後來回去小藍橋後,只有碩尹往前溜去,而我和欣婷博仁,
則是在後面像散步一樣在看風景 XD

做的還不錯的橋,用木頭串成路面,我們溜過去有很大聲,
卡卡卡卡的聲音,對了它的名字我有記下來為鹽水港橋,

後面的路線一直到休息亭的 南港賞鳥區,
風景倒是不錯,右邊是沙灘,左邊是一些小樹啦還有什麼的,
一開始我看前面的小鳥還以為是一些麻雀,

沒想到靠近時才發現是綠色的,而且每隻看起來好像都不是同一種類,

接著大家到休息亭與雅瑄會合,此時快七點了,
大家又坐著在聊天了,開始怎麼扯到06的去了...
ㄟ 你們說的阿珊啦!還有雲珮 佩綸的 我都沒有見過 >"<

後來好像7點多後,才覺得這邊似乎不是終點,要繼續趕路了,
很快的我們離開了西濱 切回台一線,
但當一開始切回來的時候,中間那邊的安全島有水管破了,

一直流水出來然後把整條路弄的都是水,
因為是微下坡,我看左右都沒有乾的地方就溜過去了,

此時輪子就將水捲起來 噴高高,
好像我在踏浪而行 XD

結果後面的三個人,竟找到路繞過去,
ㄜ....虧了啦....只有我滑水而過 嗚......希望回去軸承不要生繡,

後來接到117縣道的山路後,兩旁的景色還不錯,都是寬廣的田,
再遠一點看到些小山丘等,除了忽略一些在曬日光浴的夜總會外,

早上的空氣還真是清新呢!此時不知不覺就搭隊起來了,
欣婷則為排頭 然後就接著我 及碩尹 開始溜的起來,

後來我溜著溜著因為還是不習慣這麼快頻率的換腳,
一下就酸了,所以我就退居後面自己溜了,

而碩尹就一直推著欣婷向前衝 XD
我和博仁就在後面慢慢溜了,

這邊的路程都是 一小段 緩上坡 一小段緩下坡,
碩尹她們兩個就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眼看就要到我們之前講的休息區時,
就叫雅瑄去追他們 告訴他們在前面休息
(因為接下來就是最後的長上坡)

這時大約是7點50吧!
休息了5分鐘後,就開始完成整段最累的地方 XD

然後就到了終點了,
平常在騎車的地方,用溜的回來真不可思議,

經過中華後門時看到以往的情景又變了,
又在蓋了一棟新宿舍....看來快要建好了,

私立學校真得蓋宿舍真是快啊....
聽說是規定宿舍一定要容的下所有的新生,
所以不蓋就不能多收新生嗎?.....

而我們就在中華正門前的全家 再加上 大學城早餐 混了一個多小時,

這算是我第一次穿著直排在這逛來逛去,
以前技術不夠 根本不敢這樣做,

最後呢!在9點半後,原本是我後來決定說要再溜景觀回去的,
想說不挑戰以後應該也沒機會了,(只是上坡想拉著機車走)

後來因為雅瑄要載欣婷,那坐公車的就只剩兩個人了,
然後碩尹又被我拖著走,而博仁也就跟著一起溜了,

在我補了防曬油後,我們就上路了,
一開始小黑炭覺得很多車的交流道區,
其實我覺得真得還好....那個微下坡 只是在底部看好像很長,
但這邊的車流量....說實在的在十點多只有少少的幾台車,

大家都輕輕鬆鬆的下來了,
(我都當我自己是機車,走著習慣的機車路線)
怎麼避交流道下來的車早就習慣了,騎了四年不是白騎的

接下來上景觀大道我們三人就接起來拉著機車上坡了!!

長長的上坡加上看得到上坡的頂,相當壯觀,
(看了就累了,根本懶得溜上去)

上去後接著就是直線的下坡加直線的大山坡,
以前這邊是拿來測機車極速的地方呢 XD

但我加速下去後才發現,怎麼比龜山還要慢啊,
也可能是路大的關係,速度感還輸內灣的下坡
(或是那時和涵方搭隊比較快?)

視野廣造成速度感變慢我想才是主要原因,
估計大約時速 40~50間,

接著又是上坡的拉車,
上完坡後,是長長的緩下坡,

在這一段由我自己加速,就有比剛剛還要快了,
溜起來的感覺也不錯,而前後也都沒有機車經過,
所以使我更隨意的運用整個機車道,

碩尹則是因為不熟路況,所以沒有跟上來,

直到最後碩尹稱像高鐵的那邊後,我開始變慢減速了,
順便告訴後面的碩尹該減速了,等等那段過完後,
有個小直線就接著是紅綠燈了,

整段溜完後,覺得似乎能溜過物理館不煞車下去的,
應該都有能力可溜,當暑訓的結業式是不錯的選擇,
之後的市區就不再提了 XD

又完成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心願了,
看起來很可怕的路程,其實還好嘛......!!

但整段路算是滿好玩的 ^^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