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來寫一個夢想....剛好原本就有想到以這個為題寫的,
剛好某人的blog...又有點相關的文章.

以自己目前的夢想來說...好像沒有耶 XD
在這說夢想...不如說是個目標吧....!!

當然以從小立定的目標是很抽象的,

簡單說...就是賺比我老爸更多的錢來讓我們家的生活環境更好,
會有這樣的目標原因也是 從小就會聽到老爸說,

只有高中畢業,學歷的關係升不了職,
每個月的薪水就那樣少少的一點,什麼一大堆的!

而我也一路跟著我老爸以前的路 從國小到高中...
直到大學是第一個轉變,

就我以前來說 聽到我老爸 考大學落榜,後來重考班到一半就去工作了,
而我考上的學校...似乎以我老爸以前的程度就能考上了...
那結果還不是一樣嗎?

在此我第一個轉變...至少我還是能夠有大學學歷,
我要拼一點專業能力出去,就算我學歷不好,我也要以專業技術服人,
就此 我想努力成為家中主要的支柱想法仍不改變,

或許從小我成績還算不錯,而我老弟倒是只有中等,
所以自然而然照小時候的觀念...唯有我能完成我老爸學歷的心願...!!

現在這個想法....慢慢的也開始不太一樣了,
我的目標好像也不是放在能賺大錢身上,

因為空有專業技術不一定能賺很多錢從幾年前就知道的現實,
理財也是個重點,但目前我也懶得去學......

慢慢的 覺得 這個 目標...夢想... 開始淪為 幻想了 >Q<

因為太遙遠了...假如要讓現在的生活環境高個一級...
似乎以當個工程師起薪是能比老爸的薪水多,
但生活環境還是與現在沒有差異....

那有沒有 比較實際一點的夢想呢?
好像沒有....從小要我寫 未來想當什麼的....

幾乎是寫不出來的,只能亂掰...
我只知道 醫生、老師、總統.....都是我不感興趣的。

所以教育學程、醫科....就連 博士班的出路很多是教職,
以至於我一開始就打死 不唸博班了....
(ㄟ~~我總算想起我最初不想唸博班的原因了。)

那還有什麼是我想要的呢?
好像....沒有呢...!!

在物質生活方面!要住很大的房子嗎?
在外面租房子久了,似乎一個人對大房子的要求也不大...

有一台好車?.....台灣這樣的環境...買跑車太浪費了啦...
根本不能跑快....我只想體驗,但以現實來講...還是當交通工具就好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目前還不太想要有車,
需要用時,回家借來開就行了..平常機車方便多了。

那還有什麼?好像無慾無求了....囧......

或許從小就很會克制自己的慾望...
省久了,所有想要的東西,都不是在於有沒有錢買,
而是要不要買,該不該花錢....!!

大多都是與父母開口很常會有,只是我很少開口就是了。

現在慢慢自己有了一些些薪水.獎學金的積蓄....
筆記型電腦...溜冰鞋...全都靠自己買的.

唯一差機車沒有....只是其實並沒有特別要新的一台>Q<
只是我爸之前答應我說我畢業後給我換一台的,
而我也沒特別在意,能騎就好了..性能好一點的....

我會騎更快呢...>"< 以我以前騎的程度,也算多了吧?
算是很操那台老車了....!! 辛苦了...陪我渡過大學及研究所的生活。

日子一天天的過了....我也慢慢要脫離了學生的生活.!!
雖然在大學離開家是比以前獨立了不少,

但現在還是像小孩子一樣.
說實在的,我還想再多當幾年的小孩子....!!

夢想...實在是難倒我的一個詞啊....!!

而且....有錢 並不一定就會過的比較好...!!
也知道不同 生活層面的人,會有不同樣的問題,
那...我們究竟要為什麼過活呢?

唯一所知的,至少 要維特與現在一樣,小康的地步!
但未來的生活 就是 當兵 拚工作.... 結婚 生子 再 生老病死嗎?
走大部份人都走的路?

而且 以結婚來說...有時是個障礙....
以一個人來說...其實到哪邊去工作,租個房子都沒有什麼大問題,
但當有了家庭...買了房子...一個調職 就會相當的麻煩,

當初我爸從汐止調到桃園後,而仍然是通車上下班,
就我的印象..真得週一至五...五點下班 回來7點多後...
都是以睡覺居多...而最常的是 老爸叫我們兩個小的幫他按摩

我們都不理他....哈 (雖然偶爾會理一下...)

我也想過我的高中同學,他讀商船系....以後未來的十年,
就是跑船的生活....
(現在被船上的大副踢下來說這麼年輕又大學畢業,先去考個執照再回來)

考到了才能做到大副以上的職位,
而跑船的船員及水手,就是考不上的工人為主...

而職位高的,如船長....一個月的薪水都是十幾萬以上在算的。
但這樣的話...家庭的生活 就是常年不在家了.!!

我其實也只想當個領死薪水的員工,
但也要不斷的進步,看清現今的局勢,才不會有被中年裁員的機會,

這樣算算好像公家機關最有保障厚?
但我又不想要去那樣的機構....!!

講到後來....我希望還是能夠有個單純的夢想及目標?......
但好像就是沒有.....!!

溜冰來說...競速沒打算繼續進步了,
花式 我曾想過離開冰社前練出axel...但好像真得是幻想了,
平花...以後還是有機會的...慢慢來.

那還有什麼可能當做是我的夢想呢?....嗚...好可憐啊 寫了這麼多
還是什麼都沒有....!!

及時行樂 就是我目前 生活的目標...或許說是逃避也是吧 !!

現在我所擁有的東西...很多很多...好好珍惜它們吧...!!

想想...好像我缺一個女友厚?
但現在又不怎麼想要.....>"< ....

....完... 該吃早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