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ptt的catch板看到的一個討論串,
而其中有個人的回文我覺得不錯,就轉貼上來了!

作者 rer429 (星空下,共舞。) 看板 CATCH
標題 Re: [議題] 如果有本愛情書籍在你床頭,他會是?
時間 Mon Apr 16 20:13:44 2007

: 1.我為什麼要發這個議題(解釋議題內容):
:
: 我想寫書。
: 但愛情的範圍像海一樣大,
: 飲水思源,想來聽聽CATCH版眾板友需求。
:
: 2.我要問大家的問題是:
:
: 如果有這樣一本書...
: 一本你願意放在書桌前,遇愛情困境時就拿出來翻一翻,幫助自己氣定神閒。
: 一本你願意放在床頭邊,睡前難過迷罔寂漠的時候就翻一翻,告訴自己『加油、你行的』: 如果有這樣一本書,你願意保存在你的書桌前床頭邊。
: 你希望裡面探討愛情得哪類議題?
: (EX搭訕、追求、自我提升、告白、變漂亮、勾引,etc)
:
: 3.我對於這個議題的看法:
:
: 我是男生。
: 我想知道:
: 一、他的個性OOOXXX,我該怎麼應對比較得體。
: 二、我跟他是不錯的朋友,好像有點好感,
:   我該怎麼互動,才能拿捏成功順利轉進曖昧


我是男生。
我想知道:

使用「妙計」的一種思維。

俗話說的好,
給你魚吃不如教你怎麼釣魚,

翻遍什麼大、什麼馬、什麼出版社的書,

其實很多寫的都很像,
很多東西大家都知道,

紅燈人人都知道要停,看起來左右沒車就會想闖

t大x大x馬都說過,不要亂告白;阿就感覺差不多就告白了 =.=


我曾經在文中提過,
老手與新手的差別,
絕對不是真心,是有差點技巧沒錯,

但差最多的,


絕對是對兩個人氣氛觀察的能力。


追求有點像在打橋牌,
當點全部都在你手上的時候,

怎麼打都會贏 =.=

當自己點少、或是勢均力敵的時候,

就要懂得,什麼時候該打什麼樣的牌,Ace壓到K就是會不一樣


感情的世界裡,
雖然沒有什麼Ace壓到K的問題,

確有什麼時候該做樣動作的問題;這不是單純的定位可以解決的事情

能選對動作做,
最重要的就是那個觀察力。


大部分的人,
對「追求」是沒有什麼思維性,

就是很直線性的,
怎麼想就怎麼做,


因為愛情是愛情。


這是很多人的解釋,
但這解釋往往會換到很多張好人卡..。

人人都很不想遵守交通規則,
但大部分的人都會遵守大部分的交通規則,

因為人們看的到罰單,
而且他們知道,遵守交通規則才是對的。

(嚴格還說,是懂得怎麼不被開罰單 =.= )

面對收罰單,人會進化,
但面對好人卡,許多人堅持自己的那份思維才是正確的,


因為「追求模式」並不會被開罰單,
因為「好人卡」並不直接的證明自己錯,


我又說,
寫一本愛情書,
就像是在教一個電吉他手調tone (音質)

(我會盡量寫的撇開專業,但這段是我最想要告訴熊哥的)

影響一個吉他tone的元素很多,
而tone這總東西,又很主觀,沒有所謂的好壞,


但發現大家追求的某一部分,似乎又都一樣 =.=


一個三流的教學者,
會把他所有的參數 (招式) ,通通丟給你,叫你自己去體會。

一個二流的教學者,
他會告訴你各種器材的原理 (招式背後的概念),然後讓你了解「物理」上的事實。

一個一流的教學者,

他會教你怎麼體會tone的感學,並培養你一套對tone的敏感度。


或許,你還是調的很濫,
或許,你還是隨意的亂調,
或許,你還是不能隨心所欲的調到自己想要的。

但,有自己的一套思維,就會進步、就會改善。


如果世界上每個人,
都懂得從每一張好人卡,學到些什麼,

那世界上根本不太需要x大x馬與xx出版社,

就是因為沒辦法,
所以才會藉由各種方式來試圖的到力量,


出來跑的總是要還的,
如果在借用力量的同時,
還不能藉此培養自己的思維,

總有一天,自己會原形畢露,而且那天很快...。


如何培養一套對追求的思維,我想是那群「渴望愛情卻又得不到的人」最需要的。


認真的回答議題 =.=

我是男生:

我需要一套有系統的書,
而不是像仿間一堆愛情書,給我一堆數字,

如果90%的女性是這樣,阿我遇到那10%該怎麼辦??

如果做實驗的成功機率是90%,那太輕鬆了,
但就算了解世界上90%的女人是這樣,那遇到那10%不就摔書了 =.=

實驗雖小成功機率90%失敗一次,在實驗一次就好,
遇到那10%的女人,對他來說不是10%..兩人的愛情世界裡叫做100%。

一套完整系統,
且提供的是遇到各總問題時,

解決問題時的背後思維,以及如何改善。


能讓我們遇到事情的時候,
會想想「如果我是T大,應該會怎麼怎麼做」,
而不是「T大的書告訴我們,遇到什麼時候就要做什麼」

能激發人思考的書值得每天翻,
如果只有些教條規則,那實在是遇到才會想看。


給教條就像是給本六法全書,

有能力了解法律背後的意念,絕對是接受過專業訓練的,
總不能叫每個人都去接受一下「愛情」專業訓練吧!

--
因為本篇太長了我用下篇做個感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