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沒回去逛中華的bbs,今天回去看到文章後,
我真得嚇到了...因為學弟們竟打破以往的傳統..竟.......

在看這個blog的大家們....可能沒幾個人知道系計中是什麼!
據我所知有在看的,只有一個待過吧?(其他就算知道也沒在看這blog了)

系計中對我來說,像個社團一樣....大學我在其花費了三年多的時間,
它給了我不少東西,每個寒暑假都為其留下來,

為了它....不知有過多少的 敖夜通宵....
停電時,由宿舍衝去系計中關機....
許許多多的回憶,也給了我許許多多的技術.....

在剛剛去逛了之後,因為現在學弟的會議記錄其差無比,
所以連看都有點懶得看了,只是竟然發現其中一篇文章.....

出現了.....一個回文....而這個回文竟然是 指導老師 陳老師的回文...
著實讓我shake到了....

因為系計中的adm板...在我們之前是要極力隱藏的事物,
只能夠讓身為管理員的我們所知道,

但現今竟讓指導老師知道了這一件事,實在是很誇張的一件事,
其實有很多的方法,可以讓老師能夠知道系計中該做的事情進度,
所有的資料,也都可以寄給老師,而這些應該是總組長該去做的事,

一個隱板就這樣讓給老師知道,這個adm板是會變質的,
雖然現在已經變質的差不多了,但多了一個階級的上司進來,
有些事物是無法在上面進行討論的!

這是有史以來,從系計中很早前學長創立到現在,
第一個能夠看到adm板的老師。

雖然老師回應的文章後來提到了一些事物如下
---
其實本人對於看隱版
坦白講 沒有啥太大慾望
對於干涉學生自治團體的運作
也沒有太大慾望
因為對我個人來講,升等與研究才是我該做的事情

但是最近實在感到世代交替的影響實在太嚴重了
比方說 系計中在去年甚至前年採購的新機器目前上線運作供大家使用的狀況如何?
還有為啥我會看到有些機器買進來貢在那邊還沒開始運作呢?
甚至 現在E105的新機房可能移交給系計中管理
除了61台一般pc以外 還有兩台各15萬的伺服器也將交給系計中管轄
但是 我不知道目前各位的狀況是否能夠承擔此責任
還有 我今年也向系上提了教學儀器設備的費用 申請約26萬左右採買伺服器
但是 我很希望各位知道 拿了這些錢採買設備後 上面的長官要求的就是看到成果
坦白講 與其有時間討論我為何能看到隱版這等枝微末節的小事情
還不如多想想 在各位老人畢業離開學校後 希望看到接下來的系計中該如何流傳下去?
就像我跟風牙講的 若系計中無法承接這些責任與工作 就這麼世代交替下去
我想結束這項光榮傳統會是我最後不得不面對與採取的手段

最後,不要跟我抱怨或者講"一屆不如一屆""他們不願意學""散漫""沒責任心"等這些評論
因為我從系上諸位老師跟很多老人級的學生們類似的評語聽得夠多了
給點建設性與有意義的行動吧

PS1:想問我是怎樣的人,王阜毓或者林挺毅比較了解吧
PS2:說真的,這個帳號我也很少上來,要不是為了申請新的志工計畫找資料,一週出現一次
應該就很奇蹟了 Orz
---

其實我也想要回應些什麼東西,陳老師~~是我在大四時進來的新老師,
所以我也沒修過他的課,也不知是什麼樣的為人,

但以現在來說,比我們當時所用的機器,實在是好太多了,
尤其是當我們離開後,申請的sever...一一的到來,
而學弟們卻沒有好好的運用這資源,

對於老師會有如此的要求,我覺得主要是學弟們的錯,

以目前我現在來講,我和lab中博士班學長一起做論文,
有事情的話,我都是先和學長先進行討論,
然後再一起上報給老師的,

而這其中我們兩個人的討論是很重要的,
而且其中有些言論是無法讓老師聽到的,
但也因為這樣,我們討論的空間廣度才大了許多,

假如什麼都沒有就一起去和老師進行討論,
那很多的討論,就需要顧慮到老師,而無法暢談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這件事情反應非常之大,

就我的回應而言....還在想想不知道這樣的回應是否合適,
畢竟有老師在其中看板,雖然我已經畢業了,但多少也對算長輩有些許的尊重,

我是想要回應陳老師的那篇可能大意會說,
老師說的並沒有錯,甚至我會覺得當老師覺得不適合的時候,
直接就把權利收回去,不要將新進的server交由系計中管理,

有沒有能力是學弟們的問題,假如一直一屆不如一屆的話,
直接關了,說不一定還比較好呢!

在我們這屆印象中有出現將要被系主任勒命關閉的窘境,
但還是被我們所撐下來了。

我再想想該怎麼回應較好,
雖然老師不認為這是件重要的事情,
而我要怎麼回應才能不衝到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