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在匆匆忙忙的從科專大meeting落跑出來後,
就接著跑去大禮堂聽,郎祖筠的表演行銷學演講,

我去到的時候,郎姑已經在台上開始講了,
沒辦法,我到七點多一些才落跑出來,
去到的時候應該已經7點15左右了吧!

整體聽下來還不錯,很有舞台魅力的人,
果然會演講的人,其實都不怎麼需要投影片的輔助的。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進到大禮堂去,
設備真不錯呢!坐到這麼後面還是能聽的清清楚楚的,
而且視野也很不錯。

在她說的演講中大鋼大至上如下:

建立個人品牌形象

EAT行銷
E 情緒行銷
A 注意力行銷
T 說故事行銷

個人行銷.如 姓名 工作 個性特質

我記得不是非常清楚,最後有些許忘了。

而其中她有提到投資報酬率的議題,
倒是我第一次聽到用此了比喻人脈,

而且在情緒部份舉的例子,倒也有些許感觸,
並不是我不知道這些理論,而是早以將之忘去許多了。

另外在這邊提到一個 "慢活"及"放空" 等關於情緒的例子,
對於現在每天都在趕著deadline的我聽起來更是特別有感覺。

話說星期五我打工的最後一次,還要上台做報告,
但我也都還未準備投影片及資料呢!

還有許多印象深刻的事,這邊就不多說了,
有時還是要抽點時間,多聽聽這類的演講才好。

比較起來,本科系聽了不少略質的演講,
再加上自己老闆也是演講能力差的人。

常常講到, "你知道的嘛!"
這句在郎姑拿出 "東西" 這兩個時,
害我在心中偷笑了。
而這也常常是我有的缺點....

實力也是慢慢累積來的不是嗎?

最後也提一下,之前我有看到一種方法,
就是當你吸引了知識後,要經過自己的整理,
然後進行輸出,之後才有可能變為自己的知識。

不然只會是左耳進右耳出,純聽聽享受而已。

而將其寫下來也是種方式,目前我就是寫下一些吧!
大概也只有三至五成的東西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