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 用blog還是有點缺點,依照之前所說的,
要寫的話通常都會要寫有一定的長度,

所以就會造成有點懶得寫的感覺,
用起BBS就比較習慣,但基於目前我沒有bbs的個人板,
(舊的那個早就被我荒廢許久了,而且會在那po只剩客套話了)

加上爛無名對於hinet的線路常常會有怪異的問題,
用起來也實在不怎麼方便,

好了小抱怨了一下,就來進入正題了,

經過前篇家通的推薦之後,今天我把【樓下的房客】給嗑完了,
倒是第一次看到這一種的形式的小說,還算是蠻特別的,
而且這是由策劃者角度來述說,

反而對於策劃出誤會並沒有感到有什麼厭惡,
甚至有點融入房東這個角色中,

而後續的黑色星期天之後,又讓這篇小說(電影)?
又多些合理性的結局出來,算是一部我覺得很有趣的小說!!

但感覺最後好像是有點草草結束一般,
那個有些手法就沒敘述的很清楚,
還有一些部份不知是故意倒述法,還是我看的板本怪怪的,
時間點出現的順序有些很奇怪,

另外提外話,我最近要找網路小說時,
才發現怎麼似乎很久沒有去看了,
以前我看網路小說主要看的BBS好像都有點沒落了,

我看網路小說還是比較習慣在bbs上面看,
黑色的背景加上白色的標楷體,
然後網路作家有一定程度的,
在排板上,都會做的適合閱讀,而不是一大串連在一起,

像現在寫blog以及bbs的排板習慣也是當時養成的,
寫個兩三行就必須空個一行,當然在blog就無法管到換頁的問題了,

而以前我所看的小說主要也是因藤井樹出沒的bbs為主,
沒辦法當時最先看的他的小說,從政大貓空行館開始,
然後很多作者會出現的成大貓咪樂園,

以這兩個為主,而前者我倒是忘了,
後者是精華區整理的很好,一直到很久前的作者都有留,
但新的就沒什麼特別整理了,主要也是因為有推薦作者區,
而以作者來看的話,我都先找名作者的小說看為主,

而在連載的就看我對小說的名字有沒有興趣,
然後進去看的感覺決定,

這次我就找不到要去哪看樓下的房客比較好,
又不想去網站上的,原因就是比較喜歡看bbs的,

最後找著找著竟然是找回中華的摩卡小築,
沒想到竟有收錄,不然就我以前的印象,
moca的story板精華區整理的不太好,

我要看小說還是會連別的bbs去看。

回到【樓下的房客】心得,
在於一開始房東與穎如到咖啡店聊天那段,
我覺得很不錯,開始有探討到一些內心的層面,

但後來好像就沒有了,讓我感到蠻失望的,
不然小說的深度還能再加深一些,
想想...當初在中華時,怎麼沒有去修一門通識
「犯罪心理學」搞不好會很好玩呢...!!

--------------以下有雷-恕無法空一頁--------------

後面只剩下如何一些手段上,有些轉的很硬!
雖然他後段結局有講說因為是誰就百分百會如此,
但像令狐及王小妹 兩個被殺的那段就有些不太合理,

而王小妹當時被藏在哪邊才沒被發現?
當然小說嘛!!不要看的太多邏輯進去囉!
在預設不合邏輯的故事中找尋符合邏輯的事,

簡單來說,就是你太閒了....>"<
當然以看爽而言就還不錯,
總有些許的小遺憾,虎頭蛇尾.....>"<

假如再探討更多人心的黑暗面的話就更不錯了,
而不是注重在後來的編劇手段上。

==================================

雖然說懶得留言,但還是打了這麼多字...0rz

話說墾丁遊記,我才寫了1 2兩集,
三四則遲遲沒有打算寫,
看看囉!想寫的時候再寫,

一開始我也沒說一定會寫完....!!

所以就沒有拖不拖搞的問題,
不要沒事加給自己一些空頭支票,

寫作是隨意的、看心情的,
而前面1 2集的敘述總覺得寫的爛爛的,
搞不好看的人也覺得無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