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在想要不要隱藏...)
我多少也會怕耶....>"<

就在我忙著弄明天的圖論報告時,我發現了一件事.....!!
那就是教科書........和我以前修過的圖論...竟然是用同一本....

用出一樣的書,教法為什麼差距這麼大..
就像不能提名字的人所說的,有cook過和沒cook過的差別嗎? 哈哈.......

我一樣是找acm的題目,這次找到的問題,在網路上並找不到有程式碼能看,
因此我就開始自己想解法..

其實報告只是講問題而已,並不用說解法..簡單來說 又是我龜毛了...XD
解法只有在交報告時,才需要寫入的。

然後我這題所要用的還是max matching...只是當我看懂題目後,
我就發現他並不是bipartite graph,所以並沒有辦法用和我上次一樣的algothrim 來解
正當我在煩惱的時候,想到我大三修的圖論好像有講到一個開花演算法...

是用來應付有cycle下的matching.
因此我就開始去翻我以前大三上課時的投影片,
說來慚愧...因為我發現....投影片上...也印了不少證明...而當時老師簡單的都只是口頭講過證明,

並不是用正規的方式講,因此很好理解,而較難一點的則是講出定理為主...
而我看到投影片上的證明....發現...都是最近上課在證的...Orz...

為什麼我都沒有印象... XD看來當時上課睡的有點兇.....因為老師熟.....>"<

最後我才想到一個疑問...上面的證明怎麼和我現在看的證明寫法很像......
所以我就開始找現在圖論的教科書名字,以及以前上課的教科書名字....
發現....根本是同一本嘛....Orz.....

只是以前的老師列出來的還不只有這一本...他投影片中還有其他的書,
及網站...所以上起課來有趣多了...只是以前不懂他的好... XD

References

http://mathworld.wolfram.com/
Bondy J. A. and U.S.R. Murty, Graph Theory with Applications, Elsevier, 1976.
Douglas B. West, Introduction to Graph Theory, second edition, 2001.

最後一本就是我們現在的教科書......連板本都 一樣....

--
ps:總覺得這篇...blog...有種危險性的感覺.....>Q<

另外...我蠻好奇一個問題...有在看我blog數學系的學弟們...
數學系大學部有要學Graph_Theory...或是離散的嗎?.......

還是這些對數學系都太簡單了 ...所以不用學....XD
有的話...改天我作業證明寫不出來 就來問了...>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