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生活,就回到我以前大二下修溜冰課的感覺一樣......

當時非常熱情,也很喜好溜直排,
因此對於老師教的動作,後來都想要找時間自己再多練練,

每個星期也很期待著上課的一天,
當天教的動作,就很想要練會,

在中華...沒有溜冰場,有的只有籃球場,
除了上課時間外,正常時間是不太可能讓你上去溜的,

當時從和同學一起在 凌晨的一兩點 籃球場關燈沒人時,
或是 早上5 6 點 還沒有人在打球時,
我們就挑這幾個時間去,(ps.. 都是沒睡覺去 不可能 這麼早起的)

也就是這個原因,使得我的程度 進步的比同時修課的其他人還要快,
因為我另外付出許多額外的練習時間,

現在看來那學期好像也沒學到太多的動作,一開始學會敢壓外刃後...就很享受那樣的感覺,
之後前溜姿勢矯正,使其更省力,然後再來就是 前剪冰....

當初為了克服身體像內彎的恐懼,就在籃球中場的跳球區圈圈練,

後來越壓越低...有一次還因為壓太低了,不知是鞋嗀擦地,還是輪子抓地力不夠,
就直接側倒了....雖然腰撞到很痛,但 感覺很爽,...因為練到都不怕一直壓低了,

之後才能速度很快的剪冰過彎,其他的過角標的 除了基本的葫蘆、前交叉 、S型..慢慢都練會了,
再來就是後溜,後溜很早我就看在網路上的教學在偷練了,從基本的後葫蘆,練到老師要教後溜時,
剛好就會正常的推刃後溜了,之後就是 想辦法 要後S過角標,這個苦了我蠻久的時間,

因為假如不過角標直接S那還ok...但要過角標就很難對上....>"<
以及後來後剪...從那個應該是以前中華溜冰社的社長教了 一些, 說是先從 後交叉練起,
然後後交叉 轉大彎, 最後 慢慢的 身體能 面向圓心, 腳步能抬起來 就會基本了,之後再慢慢修姿勢...

而後剪,也是他教了一個星期後,下次上課前也練了不少次,而上課時至少 會順向的 後剪了....

=========================================================

以前說實在的,那個學期算是個全新的開始吧,在前一個學期結束一段戀情後,
一路忙著期末考,系計中寒訓教學,一直到了開學,

心中就像現在的心情一樣,全心的投入溜冰的世界,
在此世界中,我感受到快樂,而且快速又容易得到成就感,
只要花時間下去,最後慢慢的都會有成果出現,

然而不知不覺,就超乎我所想像的程度了,

現在開學了,但這一陣子幾乎每天溜冰的習慣已養成,
閒下來還不知要做什麼,以前就算學校沒事情也有許多的雜事讓我混過很多時間,

比我當初加入溜冰社的心,超過了太多了.....
原本只是多認識朋友,加上有固定的運動的時間,

但現在已經完全變成我的重心了.......簡單來說 就是 我又玩 入迷了.....>"<
(ps:...常常只要對一件事有興趣入迷的話,就會全心的往裡面去鑽....)
( 這是缺點還是優點呢?@@ 從以前.入迷 aoc 程式..Unix系統..桌球..甚至騎車...XD)

在剛上研究所的我是漫無目標的,而現在呢?

就是願我們的迎新表演能 表演成功圓滿... !!
辛苦的練習,加上成果的展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