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少了兩天沒說,一次講個三天份,

每天的技術都有一些明顯的差異.

直接po雪道圖比較好講解.

 

Slopes

Length

Level

 1) Family Slope

   900m

 Advanced

 2) Fantasia Slope

2,500m

 Biginner, Intermediate

 3) Panorama Slope

2,000m

 Biginner, Intermediate

 4) Snow Cat Slope

2,100m

 Intermediate

 5) Champion Slope

2,100m

 Advanced

 6) Challenger Slope

2,500m

 Advanced

 7) Big Polar Slope

   710m

 Advanced

 8) Little Ploar Slope

   830m

 Intermediate

 9) Big Bear Slope

2,900m

 Biginner, Intermediate

 10) Little Bear Slope

   548m

 Biginner

 11) Panda Bear Slope

   400m

 Biginner

 

第三天:

這天早上似乎都把前一天的都忘了,完全內側腳側滑不了,

完全回復成八字煞轉彎了,而走的路線都是紅方塊的Big Bear Slope.

等到慢慢找回昨天的感覺,已經下了兩三次了.

 

今天喵喵只滑早上,我們在快中午時,要去吃KFC.才過去1~6雪道那邊,

而和喵喵說,過去至少還要再滑一條才休息,所以我們就去那邊的1號 Family slope

上面等級寫 Advanced(黑色) 可能資料有誤吧.纜車的入口畫的是綠方塊.

結果過去 人超多的,我們排了十幾分鐘才坐上纜車,也因為這邊的纜車是兩人坐的,

運的比較慢吧!

 

而我就一直在練平行轉彎,慢慢的比昨天知道怎麼用側移來轉雪板,

但看的大陸教學影片,單純的側滑我做不出來.但看到一些原理,慢慢的就直接做動作了。

 

在吃完午餐後,我就坐到5號雪道起點前的藍綠色纜車,然後走3號或4號藍色的路線滑下去,

這時平行轉彎也越來越順了,當我搭了兩次後覺得這纜車太慢了,既然都會的差不多了,

那就直接衝最高的纜車,走完整的3號4號雪道下來。

 

之後就一直衝這兩條路線到結束,從一開始下還是害怕會和昨天一樣噴出去,

到後來越來越順,變成很自然輕鬆的就下來了。

今天算是完成了平行轉彎,但是還是不太穩定,有時還是重心放錯就噴了.

後來想想,也不知為什麼會噴,大概是累了吧!注意力不集中..

 

第四天:

有了昨天的情形後,加上我雙腳大腿內側只要煞車強力一點,

就非常的痠,所以決定今天只滑早上好了 (9~13)

這天有個不一樣的情形,那就是氣溫異常的低,

我有沒有看錯,-8度~~是零下耶~~

 

早上一樣是先綠色的10號小熊雪道暖身,結果滑了一半就停了,

整個雪道好黏的感覺,會自己煞車,害我後半段穿著ski走的下去~~

馬上我們試了9號的大熊雪道,情形有比較好一點,但還是有一點點自己煞車的感覺,

 

想說今天趁這樣的情形,應該可以去試試5號 黑色高級的冠軍雪道,

接著也帶著喵喵坐到最山上的纜車,根據我覺得的難易度,

先衝2號的"幻想曲"雪道,看喵喵很穩定的下來,

就帶喵喵再衝4號的"雪貓"雪道兩次~後來有一次喵喵休息沒上去,

我現在平行轉彎已經很順了,有時就沒有煞太多,

就衝出了51 km/hr 的時速~

 

最後還帶了喵喵走3號的Panorama slope,

這些雪道喵喵完全都是用八字煞車s型下來,

有跌了一次在還沒到與5號的交接點的山上。

 

後來我自己就去試6號的Challenger Slope 高級黑色雪道,

昨天因這條路線有個叉路回9號大熊雪道,

我看到坡度最後決定脫鞋扛雪具走下去,

沒想到今天已經可以成功的衝下去了,

 

雖然很陡,但不影響轉彎~,成功的沒跌衝下去,

實在是非常的高興,其實這條困難度是高級的地方,

只有5號及還沒和4號交接的地方,沒有非常長是難度高的。

 

在帶喵喵過來,她用慢慢橫向走下來,我又滑了兩次,

最後想想~這條高級的黑色路線都走過了,

那8號Little Ploar Slope滑下去看看如何~

 

就坐纜車到最下面,從一個小叉路接到了8 號,

沒想到今天就敗在這邊,這邊的難度應該也是黑色的等級,

我一切入這個路線後,才轉了了兩次就噴了,

原因也還是怕速度太快,想要多彎一點煞車,

 

但是呢?雪道的狀況竟然和冰面一樣,很硬又很滑,

我想要煞車,身體就自然的更斜一點,然後就維特不住二字的狀態,

噴了出去,這次完全不是因為轉彎轉不過去,

 

而是轉完了維持不住啊 ><",而且我噴出去後,

還停不下來,一直往下面滑了很長一段距離才停止。

害我左腳雪板也敲到自己的右小腿,

 

後來又往下滑了一些距離後,同樣情況再噴~~...

只好放棄滑完它,就往9號大熊坡的叉路滑回去休息了。

這天體會到 冰面煞車好恐佈啊,不知是不是租來的ski不夠利抓不住

還是~~~

 

第五天:

今天喵喵完全不滑了~昨天一直叫她滑中級的雪道,她的腳太痠了~

而今天的雪況就沒有像昨天一樣~因為還比昨天冷,但沒有像前一天,

一個晚上就降了十度這麼多,才造成雪道上有一層冰面。

 

而早上大熊暖身一次後,就去滑2號的中級雪道,

及6號的高級雪道練習在很斜的情況下的滑法~以及克服恐懼感,

 

加暖身試了一小時半左右,決定就去挑戰昨天狂跌的8號雪道,

想了想,昨天應該是在冰面一直想煞車,身體太彎了,

假如不要煞太多應該就能順利通過了吧!

 

而一開始我還是從9號大熊雪道的後方滑下去,只滑一半的8號雪道,

這邊發生了一件事,今天比昨天冷得多 溫度是零下12度~

所以我覺得手快凍僵了,就去9號的商店先取暖休息個十分鐘,

 

然後當我出來後,發現我的ski呢?怎麼不見了,

看到一群老外正準備要往前滑出去,我仔細的看一下,

其中一個紅色的應該是我今天租的不是嗎?~~

 

當我過去和他講一點英文加比手畫腳,他同伴就笑了,

他也說對不起的還我,還和我講聽不懂的韓文...囧..

但似乎他過去穿另一雙ski..好像也不是他的,因為腳扣不進去,

他們後來調整一下扣進去後,才走~

(附近也就只剩下那雙ski..可能他的被穿走了吧!!)

 

然後我往9號後面下去,非常小心僅慎的下去,

沒想到路線竟然沒有很長,就滑完了,

接著就再坐纜車上去滑完8號雪道,

 

今天沒有像昨天這麼多冰面,就好滑多了~也很順的就滑下來了,

而這個雪道的特別之處除了比藍色的345號斜,但沒有比6號的黑色陡外~

它非常的寬廣,所以s型做大一點的話,速度就會拉的很快。

 

之後我就決定來挑戰最後一條雪道7號雪道,這條看起來比6號還陡,

而且陡的地方比6號還要長,並且它比6號窄一點~

 

我第一次下去7號,沒多久就又噴了,一樣是想要煞多一點,

壓到類似冰面的地方就噴了,然後倒下來滑行的距離比昨天還長,

我就放著給他滑~直到我覺得好像快要到邊邊要跌出雪道了,

才調整姿勢停下,這次跌讓我左手的姆指有敲到~好像現在還有黑青的感覺,

嗚~~失敗了~

 

不死心~再試一次, 一樣~就不要管速度了~ 套句淡哥的話,

衝就對啦~~~!!

我就做小s型~直直的給他衝下去,成功了~~~

耶~ 我攻略完所有的雪道了!!

 

而我看一下gps~~我速度衝到64耶!! 比昨天還快~很多

下午我還衝出66 km/hr的高速呢~!

 

在技術方面,我攻完所有雪道後,開始在練怎麼在很陡的雪道滑慢~

以及練練ski的最後兩個技巧,點杖轉彎,還有carving turn,

點杖還不知有沒有做對,還沒特別的感覺,

 

而carving turn就不知有沒有做出一點點,這個是加速的轉彎,

會這個轉彎的動作會更漂亮,大概像直排的double push吧!

目前也沒有特別想要練成,可能需要有人教會比較有感覺!!

 

大概心得就到這樣囉~ 現在技術應該除了饅頭地型無法跑外,

(因為這邊沒饅頭的雪道)

其他的應該都ok了...假如姿勢要更漂亮就要練會carving turn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