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的文章,我是打算來紀錄整個受訓學習過程!!
在我們中午到了墾丁後,因為有人打算要提早一天走,
所以就東西放一放就直接上室內課程了!!

1.室內課一 4/2下午

詳細我有點忘了這堂課是在做什麼了,
主要是對一對以及寫一寫資料還有最重要的分組,
後來我是和米T,anson及san 四個人在A組,

接著印象最深的就是 每10m 增加一大氣壓力,
然後空氣體積隨著增大氣壓力,成反比的減少。

而這堂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裝備的組裝,
琦恩教練陸續的拿出氣瓶以及BCD,

首先氣瓶膠帶拉開,檢查有沒有歐林(不知英文,直接音譯)
這個是防止水進入調節器及氣瓶,

接著站在氣瓶口前面,拿BCD套上,調整位置鎖上
然後站在氣瓶口後面,一級頭對準鎖緊,
女生用力鎖最緊,男生不用太用力怕鎖壞,

充排氣閥接上BCD.然後三用錶,面朝地上或氣瓶,
轉開氣瓶到底再轉回半圈,檢查殘壓有沒有200,

確認二級頭有沒有氣,BCD 充排氣的用法等等!

大致上講完這樣~!! 晚上原本要再上課的,
因大家在外面開party做罷!!



2.平靜水域 4/3 早上

在介紹完各組的教練後,我們A組的教練是阿文教練 ~
然後裝備帶一帶後,就出發去萬里桐了!!

阿文教練邊看我們組裝,邊糾正我們一些錯誤的方式,
而我的調節器一開始有問題,裝好後打開好像沒有殘壓,

阿文教練就幫我去換了一個調節器,後來是換琦恩教練的,
聽說是非常好的一個,是用鈦做的,但上面只有殘壓錶,
沒有深度以及指南針 ><

等大家裝備穿好後,就走樓梯下去沙灘的海水中,
走樓梯實在是太痛苦了 >< 好重啊.尤其腰上還多了6kg.
下海水後就開始了我們第一個課程.

1. 面鏡除霧及穿戴:
口水及牙膏抹一抹,而戴面鏡最主要是頭髮不要在裡面,
其他倒是沒有很重要。

2. 水中呼吸:
這個因為在五米池就玩過了,所以感覺沒什麼.

3. 放開水中二級頭 再咬回:
方法一先吐氣把二級頭的水吐掉 再吸
方法二舌尖塞住二級頭,然後按壓二級頭充氣 再吸氣
要注意的是在水中沒有咬二級頭時,要把嘴巴微張.
這個我常常忘記 哈哈

4. 水中尋回二級頭:
身體要先正的.
方法一身體向右微傾,右手沿著大腿向後往上畫圈就能拿到二級頭了.
方法二左手往後背把氣瓶向上抬.身體向右微傾,右手往上方後背就能抓到管子了
再沿管子尋回二級頭。

5. 面鏡排水:
手微壓面鏡上面,頭微微向上,鼻子吐氣...
做這個動作,阿文教練要求我們先下去水中,
拉開面鏡讓水進來,

一開始阿文教練說的進水量太多了..!!都快埋到眼睛了,
而我實際做的時候覺得,用鼻子吐氣多少還是會噴起海水來
所以水量多一點的時候,還是閉眼吐氣好了

6. 共生呼吸 (使用潛伴的備用二級頭)
主要是先比快沒氣了 (搥胸)
然後比潛伴,再扶自己的嘴巴 (給我備用二級頭)

潛伴找到自己的二級頭,拿給他(自己要拿著)

7. 水中無面鏡30秒
厚 ~ 做這個動作,就只能緊閉眼睛都不能動...
因為沒有戴面鏡張開眼睛會超鹹的!!

8. 水中面鏡戴回
原本不太想做這動作的,因為太鹹了,
後來還是在做了,戴上去後,

閉著眼睛拼命的做面鏡排水,
也不知有沒有排完,總之做個三四次再說~

後來被阿文教練說,你是在水面做面鏡排水啊,
都已經浮在水面上了 =="

9. 解除中壓管:
這個我記得好像是假如中壓管會漏氣還是什麼情形,
要直接把中壓管及BCD的連結拆掉

10. 二級頭漏氣:
這個阿文教練有試著叫我們用一直壓著二級頭讓他漏氣的情形,
假如我們咬嘴只咬一半,還是能夠吸的到氣

剩下還有哪些我假如有想到再補上來。

接著呢~ 就是帶出去游了,我和米T一組,由阿文教練帶
然後anson和san一組,由琦恩教練帶

而我的印象就是我一直跟著阿文教練游,
米T呢 就是被阿文教練 拉著游 XD
一切都還滿順利的,而深度大多都是在3m左右逛來逛去,

至於有沒有看到什麼東西 也忘記了!
我只記得我蛙鞋拉的太緊了,所以踢起來不太順 ><"

最後繞了一圈後,也差不多中午要上岸了,
一站起來身上的裝備好重啊,而配重一直卡到我的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