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明天要還這本書,之前過年帶回家也只看了一半,
結果明天到期,所以今天趕了快要半本,把它看完了,

比較富爸爸那本書 很多我聽他的解釋的理論還滿認同的,
但是首先要懷疑的就是她舉的那些圖表的正確性,
在後記中倒是有提到這件事,那就是

為什麼金融商品長期投資一定會漲呢?

而她所提到的一個重點,分散及管理風險
這個是我看富爸爸那本中沒看到的事情,

最後因要提社會責任型基金,講到資本主義及貧富差距等問題,
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會談到這個,

我看這書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了解投資,
目前我所知道的理論沒投資的話,
自己的資金會因為通澎而越來越少,

但不了解我就不敢去投入,
所以我只要低風險,但不要讓自己資金變少就行了。

當然很多講的事情我多少都還有些疑問就是了,
但倒是都同樣看到一個重點,
不揹房貸,不養車 ~~

另外知道銀行他們利息到底大概是怎麼訂出來的,
而我稍為去查了一下,我助貸的利率是1.55%
所以要是我留下來的資金沒高於這個值的話,
不如就直接一次還光好了。

下面留些重點記下來:

首先了解到各種金融商品:(把目錄抄下來而已)
1. 定期存款和公債 ... 比較用台幣給付利息的商品
2. 股票 ... 法人賺、散戶虧
3. 匯兌 ... 把錢存在國外就可以賺錢嗎?
4. 不動產 (1) 住宅 ... 個人所持有的最大金融商品
5. 不動產 (2) 不動產設資信託 ... 可能成為主力金融商品
6. 共同基金 ... 大力推薦的金融商品
7. 人壽保險 ... 姿於房貸的大型金融商品
8. 現貨商品 ... 二十一世紀最受矚目的商品
9. 衍生性金融商品 ... 期貨、選擇權

接著她提的一些步驟:(我記下我覺得還有用的)

* 決定預算和目標
* 定期定額投資 指數型共同基金
- 零手續費
- 指數型

加權股價指數為基準的股票指數型基金
債券指數型基金
海外股票指數型基金
海外債卷指數型基金

* 邊投資邊學習奠定基礎
* 挑戰成長型的共同基金
* 學習風險管理
- 分散投資
- 定額購入法
- 夏普指數(sharpe ratio)

* 學習將知識落實於應用
* 資產組合再平衡的習慣

over ... 我原本想簡短記一下 4點前寫完收工的 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