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下什麼標題呢?..
今天去汐止國泰看看阿嬤,

想到上去回來基隆看到阿嬤還好好的,
雖然上次是老爸和我說阿嬤需要錢,
爸爸先和你借一下,你先拿給她.

而在三週前的週三接到老爸電話說住院了,
在講過電話說和阿嬤聊一下天後,
後來就沒消息了,

那個星期 我只知道爸媽還是去進香,
所以我猜應該是沒事了吧..!也沒再問了...

結果這週三又接到老爸的電話,
一樣是先問我有沒有空,
這週回來看看阿嬤吧...!

然後又不和我講病情了,
在忙完之後,我再打電話回去問才知道.
腦有血管阻塞.腳斷了?......

我也怕...之前外婆好像也是中風後,沒多久就惡化去世了
當時我還小,印象也很模糊,

而外公則是自然去世的,
但因為外公真得很少和他聊天什麼的,
就比較沒有非常傷心的感覺.

而奶奶...從小就對我們超好的,
幾乎每天打電話來,到大學知道我手機後,
兩三天就會來打問問吃了沒什麼等等,

到工作後才變少的,現在很懷念常常打電話來呢!!
雖然我假如講的事很多都不懂,所以還是滿常應付過去的.

這週推掉喜酒的事,回家吧 ....

老爸是個悲觀的人,
什麼事都往不好的地方想.
又常會碎碎念.

今天去看過阿嬤後..心情很複雜..
而且也什麼都不會,沒有辦法照顧阿嬤,
只能讓叔叔伯伯他們來...
而且也沒什麼辦法和阿嬤溝通.

之後老爸就帶我們回來了,
他要休息一下,晚上再去和伯伯們換班,

他說...為了這事頭很痛..一直說這次阿嬤嚴重了.
然後又唸唸大伯等,然後再數落一下兄弟們.
說什麼都不會,又什麼都不懂...
(老爸常有的碎碎唸 又出來了.)

但感覺他承受了不少壓力,
下午回家後,我和老爸兩人在家,
之後才聊起天來,之後話題被我帶到這件事上面,

才被我問出一些東西來,目前錢這邊都是老爸在弄,
而老爸說這是他們那一代的事情,不想拖累到我們這一代來,
除非真的不行,才會向我拿錢,

也講到一些保險的事,因為忙都交給媽媽,
然後有一些沒繳到,最後就退保掉了,
不然再保個一兩年就終生保了,

而要退休可能要等到55歲之後了,不然現在一退,全都是負債了,
我爸工作年資就和我的年紀相同,

他聽醫生說病情最好就是這樣了,
也因為中風沒法幫腳開刀,
因為麻醉有風險,

說到這個假如拖個三五年...就會撐不下去了,
而再聽到的是,原本房子剩二十幾萬而已,
現在又再拿去抵押再貸錢來用,
也有向同事借錢...等貸款下來後再還...

這些事 我什麼都不知道....而知道後其實讓我吃驚了不少,
只是我沒有表現出來,只是細細的再問一些我不知道的事,

老爸一直講到對未來哪時退休的規畫,
靠退休金 一個月應該有2萬 和媽媽兩個人應該是過的去.
不用我們擔心等~~!

只說沒辦法照顧我們兩個,我們要自己靠自己,
我也說要不要我每個月拿錢回來,

我自己現在花費也不多,有辦法幫忙負擔的.
但老爸還是拒絕了我,說錢自己留著用,
你要為自己的未來好好打算,

以前我曾說過,想要讓家裡的人過更好的生活,

現在...我爸 還是被整個家庭 弄到負債連連,
而且幾乎很少在我和弟弟面前講到這些事出來.

想到這樣...那我到底在做什麼呢?...
想到就有點難過,我一直以為目前爸媽的生活過的還滿輕鬆自在的,
原來只是什麼都不跟我講...不想讓我擔心.

我已經出社會工作了,我至少有能力撐起這個家的經濟,
我想要分擔老爸你的壓力啊.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個小孩子了.

打到都有點想哭了..XD 呵呵.

目前就我能做的,還是再多賺點錢吧..!
多存一些當做備用.而不像以前比較沒有這麼想要賺錢的感覺.

有些東西是該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