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在六月底就和蘇大約好了要回新竹一起出去玩,
他們騎自行車,我則用直排溜,

在早上我們從中華出發,他們走的這條山路去竹科我沒有走過啦,
倒是一路上我跟著三方的褶疊車 當一些煞車還滿安全的,

接著竟然是接到明湖路往竹科方向的那條路.

這條最後有個長長陡陡的上坡...溜起來超囧的 好累啊,
一開始在平地我都能緊跟著蘇大,但上坡就不行了.

先來介紹一下成員:

蘇大 彎把競速 車 似乎還沒破萬,但改過不少東西了
建中 (Kimi) 也是彎把競速
三方 褶疊車 時速最高 30 kph

然而 這次我準備條小毛巾 和帽子戴在一起,主要是擋後面脖子被曬傷,

就在前一天晚上回去後,才發現我的肩膀防曬根本不夠啦...
我的脖子下面一些,由前面鎖骨~~肩膀,後面脖子下面一些 繞一圈,

全都是曬傷的....紅的很誇張,家裡沒有盧葦霜..慘慘....

回正題,白天溜的內灣路溜說實在的 因為天氣熱 還是會比較慢一點,

然而 也是和去台中一樣,一開始最久沒休息,大約 一個小時,
接著 半個小時.... 15分鐘 XD 每段 慢慢的 只溜一點點就休息了 ,

而就在我們好不容易到了內灣之後,大約 11點半左右..(應該快要九點出發的)

我們就在內灣國小 休息了很久,我們是到教室區的那邊走廊
都沒有人,還有水龍頭, 我就拿小毛巾加水,一直在敷我曬傷的地方,
好熱 好痛啦... ><

現在我要揹東西 要先舖那條小毛巾 才能揹....
(ps:那小毛巾還是在福隆時的贈品,講到這個上篇忘了講贈品一堆的事)

然而在我們後來去內灣老街吃完飯後,原本要往裡面走開始去泡泡水一下,
後來開始飄雨了,一開始原本要找地方避雨的,結果去找咖啡廳後又沒雨了,

所以又要往裡面走去,結果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後來越往裡面走,雨越來越大,....到最後 地上溼了... .XD

我就叫前面的不要再走了...~~ (但建中衝太快 到前面去了...)

躲了一下雨後,覺得好像不會停,先回內灣國小再做打算吧!
而我的直排就開始在雨中溜了...>< 噴水啊噴水啊,....
煞車就靠扶自行車來,但車很多,也不好騎就是了,

結果往回走到一半,開始變成那種潑水的大雨...超囧....

趕快路邊找躲雨的地方...><

再等雨小一點後,我們再往內灣國小前進,
結果到了內灣的那個 小7 那邊.

怎麼又下超大雨那種.......

趕快往內灣國小衝,
結果他們都拋下我了....

因為往教室區那邊...有個斜斜的上坡.路又很差的那種舖不好的水泥地,
他們都是下車後,牽著車跑上去的,

而我一開始也是想要跑上去,
結果到一半後,發現沒抓地力了,好難跑,

接著,怎麼我要往前跨步時就在打滑了...那我根本要用走上去的能力都沒了.. XD
差點倒. 一直是超滑的...><" 在快往後滑時,我的右手都下來幫忙了...XD
(因為很斜 彎一下腰手就能摸到地了)

而不幫忙的話....搞不好我還會是都已經站立的姿勢還會往下滑....

最後 我可以說 是用爬的 爬上去的...>q<

而我的直排,已經在大雨中 轉啊轉....培林全溼了啦... 此時應該是3 點多,後來我們待到4:30原本要走的,
因為雨後來差不多4點左右停的...可是我們四個人全身溼的,
我也在把培林拆下來 晾一晾.... XD 都是水啊.....

後來在4:45左右又開始下起雨了....這實在是太慘了..我要回去超難的,原本是說要坐火車回竹東 再看看情形的,
結果 5:30左右去看時刻表時,又天晴了..而火車上人也有點多,
他們三台不太好上去,最後就覺得回程了.

路上一路溼的.....水噴起來我都沒有感覺了.....
但反而越接近台三,好像地越來越乾....

果然只有山區下雨啦....

(而從內灣到台三的路 下坡很多還滿爽的,當然有自行車在前面擋,所以地溼的是還好..有人煞)

然而到了台三後,還是一路下坡,而台三的地...我看對向車道是乾的...而我們這邊的車道,
看起來也是裡面帶出來的水. 並不多.

加上又是下坡.....台三路大 就開始衝啊衝了.....

接著 後來路根本就是乾的嘛...!! 之後轉到芎林 120 那條後,一開始也幾乎是下坡,
沒溜時速就有 26 27 了....然而地乾後,我就發現了一件事,我的培林似乎開始有怪聲音出現了..

一定是水泡太多了 油全部被洗掉了啦... >< 有那種磨擦的聲音,
後來我是想就撐回目的地好了...(但沒想到越後面聲音越大聲)

後來往新竹的路上,在靠近竹東工研院那邊,又下起雨來了,

原本我在看前面的下坡,怎麼似乎前面有水?
還是找個人擋一下好了,結果一進有水的路面,

就發現這種根本就是下雨區嘛.....

就那片雲在下雨....然後 我又在雨中溜了.....
今天我在雨中溜的時間超長的啦.....直排沒有擋泥板...我衣服褲子全都噴的髒髒的,

後來但了竹科入口後,我們走原本的山路回去,

而進竹科有大上坡嘛,
原本想說叫蘇大拉我一下好了,我也滿擔心我的培林的 (此時沒雨了..雨算一點點溼.大致上是乾的)
結果蘇大衝好快哦...超有力的啦...><

因為他沒有後面的置物架,我最後找到能拉的地方是座椅下方有兩根支架...,
或是說 椅子的反面那邊....我就抓那邊,然後要蹲著手伸長著拉,

不蹲的話,那他的後輪 就會是在我雙腳的中間了...><

到竹科入口 7點,回去後差不多八點左右....
我則叫三方載我去買去磧油,先不管怎樣 先泡下去再說....

到了加油站問了價錢 我嚇到了.... 95元,會不會太貴了啦!
他說你看這張紙上面有寫,

那張上面寫....因物價上漲,所有的副產品調漲...接著...
去磧油. 45 元 -> 95 元
7月3日

靠,~~ 這什麼漲價啊 哪有人漲的錢是還比原本的二倍還多...
但要急用沒辦法,就買了...

目前培林先丟新竹泡澡,其他東西我帶回來了... ><
兩點半了 我要睡了......

希望它不要壞了......

現在我曬傷也好痛哦...嗚.....
又是一次嚴重的曬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