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過cicada的介紹的鞋子及從溜冰講起後,
我也想跟著寫一篇這樣的文篇,

看看能不能引出其他人一起寫呢?
並且也算是個自我介紹吧..^^||


在一開始我也是和大家一樣,在小學的時候獲得的第一雙鞋
也是鐵架並排四輪的,當時一開始呢!
都在我家樓下一樓那種平滑的走廊上面溜,
而最起初還是我老爸告訴我要怎麼前溜的呢 >"<



我還記得當時說,就一腳墊腳踩住煞車器,另一腳滑出去就ok了啊
當然因為時代久遠,我也忘了我怎麼學會前溜的了,當時溜著溜著
還在想怎麼煞車,難道是帥氣的轉半圈踩住煞車器嗎?
(這方法造成我剛溜直排都差點跌....)



而曾經我覺得走廊太小了,就溜上柏油路上去,
結果..震的超誇張的,而且幾乎溜不太動,
讓我以後再也不溜上柏油路去,



============時光飛逝...來到歡樂的大二 時期 初級篇========

在我大二下的時候還在為要選什麼體育課煩惱時,
我聽到某某學長說他修了體育課是溜冰,還滿好玩的說,

而我自己選體育課的目標就是第一 好玩,
第二 能學到東西的,第三平常少碰到的運動,
(前一學期修了保齡球 XD 還進步了不少)



後來我就拉了...嗯...連同我自己 拉了5個人一起去修溜冰課 XD,
大家都嘛是完全不會溜,或是像我以前那個有溜和沒溜一樣的歷程,

而我對自己修這門課唯一的目標,那就是學會後溜 >"<
因為以為不管自己怎麼溜就是不知怎麼後溜 (而且我覺得後溜滿帥的 ^^||)



後來就買了我第一雙直排鞋,花了2千8吧!現在還能看到我在穿哦!!
算一算四年了呢....當然這種鞋不可能撐這麼久,後面再來補它的過程,

(啥~~你說照片?當時數位相機不普及...哪有人上課帶相機去拍的啦!)

在剛穿上新買的直排後,感覺果然和以前鐵架四輪差太多了,
而剛開始時我穿上就會前溜了,但是呢!腳是呈現完全都在內刃的情況,
另外剛剛有提到說以前煞車的方式轉半圈踩煞車器,



結果直排一轉後,前面也沒煞車器給我踩 XD
轉完後力量還沒散掉,我就開始不穩,常常是扶著地上 轉倒的

接著因為上了幾次課後覺得非常好玩,而且也知道自己都一直在內刃,
所以大概去第二次後就開始練習用推出去後腳維持平刃了,這個習慣上還滿快的
接著呢!看上課的人中,似乎有幾個是直排社的,溜的姿勢好漂亮哦!



我們上課的地點是兩個籃球場全場,據我觀察他們轉彎好像都會往圓心傾斜,
就好像騎機車壓車一樣 !! 但我自己溜轉彎時,只能外面那腳推,
裡面的就不知怎麼辦了,而且還卡卡的

在老師上課方面,就主要還是先練前葫蘆啦!然後前S過角標,及自由繞兩個全場

所以後來有平常沒上課時間,我就找同學出來練,轉彎能往圓心傾斜的,
當然在開始的時候都會怕 ~~ 最後還是在大概第三次上課的時候,總算就學會了,
(當然這個是有去網路上看資料要怎麼學 )



然後發現,怎麼前S過的順多了,然後我就能在直線衝快一點,
然後再雙腳平行壓外刃轉彎,這感覺比機車壓車還爽呢!而且跌了受的傷小的多,

接著接著我們開始練到前交叉及前剪冰,先從交叉踏步開始,
而剪冰的練法我也是大部份去網路上找先學為主,當然自己去網路上光看那些是學不會的,
所以上課時再去問老師,以及模仿會溜的人的姿勢,



因為外刃的基礎有打好,所以剪冰慢慢的也會了,
這邊也感謝幾個凌晨被我拉出來一起溜冰的同學,
剛剛說我們在籃球場上課,也就是說學校沒溜冰場,

要去籃球場溜,就是要等場上都沒有人的時候,
所以我都嘛是晚上沒睡著時,隔天沒課...
晚上一兩點拉人出宿舍旁的籃球場一起溜,



拉不到會溜的人,也拉能聊天的出來 XD

這時我就在練剪冰的穩定度,為什麼要練呢?
因為我希望我能很快的速度過彎 這樣才爽嘛 XD
然後我在練的時候就開始繞著罰球線的那個圈圈.



然後再來就是試自己敢多傾斜身體向圓心,
結果有一次,傾太多,輪子打滑了....我就噗.....了..
直接側滑出去...嗚...痛....,但總算這樣夠了,

因為我敢彎到會打滑的地步了...
(現在來看...壓刃壓太深當然會打滑啦!而且還不會側煞,一打滑穩不住!)



接著因為自己利用時間練會後,上課就超輕鬆的,慢慢的開始偷練後溜了,
以前是鞋子太爛,現在其實只要有內八就會向後滑動了,

慢慢的先從後溜的內八踏步後,接著後葫盧等,以及修正自己的姿勢
希望能和前溜一樣,因為後來感覺後溜還是完全的內刃 沒有到平刃~~~


--
講到這,其實我在想後溜我到現在還沒練成
和前溜一樣能double push 也就是轉外刃推,只有平刃
--


總算在自己修正的加上網路上提到的練法後,就慢慢越來越順了,
而在老師開始教後溜時,我就完全會了,開始在練後交叉,(但還是過不了角標)
以及後S過角標

接著在最後倒數幾堂中,
老師叫一個很會溜的來教我們如何後剪冰,~~~~



因為老師看到我在練後S,說後剪冰比較好學一點,
先練會吧~~!!為了這個我也自己練了一陣子,直到
這個學期結束,我只練成了順向 (也就是逆時鐘)的後剪,
而逆向的就是很不順,而後S 則是有個樣子了,雖然不是非常順,
但也都過的去了....


.....這就是我溜冰課 半年所學到的東西.....
其實還有看到他們玩起跑,以及T煞..單腳側煞但文章太長了就不說學的過程了。.

初學至能路溜的基礎大至在這半年學成,但溜柏油回宿舍後發現輪子有坑洞 就不再溜路上了



=======================================================
空白了一年半 空白了一年半 空白了一年半 空白了一年半
空白了一年半 空白了一年半 空白了一年半 空白了一年半
=======================================================


之後就上研究所後,剛好有緣進入溜冰社了,不讓我買的第一雙直排浪費到生銹,
才剛去第一次,被學弟妹看看技術後,就被叫上柏油路上面溜,

感覺還是和以為一樣的震,而我也怕怕的戴了護掌才敢上去,
然後就被帶去溜校園了,體驗到人生第一次的緩下坡,
我還慢慢的下去呢..!也沒想到...再過幾個星期後我就是用衝的下去了..!



接著我除了直排的社課外,也去了花式社課,
穿起了並排花式鞋,原本以為小時候也有鐵架四輪的經驗應該一樣吧!

後來發現怎麼差這麼多,我沒法溜直線呢!!..因為踩刃超明顯的,
而我在去沒幾次後,就被排入校慶表演團體舞的行列中,



但..我基礎的單腳前溜以及蟹步也無法直線,因此又開始練了..XD
總算四個星期的時間趕上進度,使得表演順利成功,
現在看來是花式社鞋太差了,所以才會學的這麼慢...


這就是我穿的第一雙並排花式鞋.

我一直穿它至暑假左右,但他讓我前溜左腳內刃,
怎麼練都練不起來,因為都新手在穿,溜到都偏逆時鐘方向,
而左腳內刃就是完全相反的方向,

讓我後來都不想再練花式了說....!!


================================================================
改說回來直排,我3月初進去溜冰社,4月底校慶表演完後,
接著的活動是內灣路溜,也就是清華溜去內灣,大約30km左右,

這一次的路溜是我第一次溜路上,而且第一次就30km...
我大約溜到2/3就快要沒有力了,雖然中間有段進竹東前有個長下坡還滿爽的,



要進內灣前的路口


然後我再看看同行的學弟妹,怪了...為什麼我會溜這麼累啊,
一樣是休閒鞋,而他們的刀座還比我的更短呢!



雖然溜花式技巧比他們差,但直排我自己還有信心,
而體力也不可能差這麼多...>"< 看上面累成那樣..
(可惜沒有拍到鞋子,完全是因為輪子太爛了....)

到了暑假開始有競速暑訓,在剛開始時我們帶去自行車場
測繞一圈的秒速(大約330m),我測出來的結果是44秒多,




暑訓中還有建安教練來教一天,講了很多觀念以及競速的練法,
在結束了之後,我覺得我應該會快了不少,在溜的方式上,
已經可以下腳是外刃了,雖然推力還很小,

可是我再去自行車場測一圈的時間還是44秒多,
而且啊!我鞋子輪子有一個前輪,已經被我磨到破掉而掉下來一塊大缺口了,
那輪子大概磨到可能只比特技鞋的輪子再大一些了.



當時有個學弟借我他的競速鞋穿,5個80mm輪子加全都是小培林,
馬上....我用同樣的方式溜,直線加上來的速度,馬上變成了39秒多,
而且後半圈還因為不習慣這麼快,不敢推刃呢...!!

讓我開始有了想換鞋的想法出現了。



================================================================
換回來講花式,在競速暑訓結束後,有個學弟因為買的花式鞋教練總算帶來了,
所以他換下來的社鞋,我就馬上拿過來穿了,這是我第二雙並排花式鞋,


當時沒拍一下照片 這雙是同樣款式的

這雙鞋我穿太厚的襪子就穿不下去了,而它似乎又比最爛的社鞋好了一點點,
而這雙鞋就讓我穿了一年半,直到離開清華後才卸任,



你問我為什麼不買並排花式鞋嗎?因為和建安教練拿的鞋最少16000起跳,
然而當時我自己覺得我研究所大概玩到碩二時就不會再練了,

再來離開清華後,還會有地方讓我溜並排花式嗎?...
除了國手外沒人在練並花了...雖然並花的旋轉優勢還是強過直排花式,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誰會知道我還是留到連口試完了還待在溜冰社溜,)



話說回來暑假剛換鞋後,一開始又瞬間不太會溜了,
但習慣後之前練不起來的動作都練起來了,而且進步的速度滿快的

再加上開學有迎新表演,當時真得加上花式暑訓直到表演前,幾乎每天溜,
也就是實驗室的那邊超混,慢慢的到了 9月時,
我發現.....我竟然有辦法跳最簡單的一圈跳--toe loop--



雖然落地沒法單腳很穩的落地,後來就是因為跳躍,讓我繼續對花式感興趣的原因,
而這次迎新表演,也是我第一次嘗試練雙人動作,練起來滿好玩的,
但常常被女生的鞋踢到黑青,當時和我搭的學妹,5月多才入社,
和我一樣也是初學沒多久,但兩個人互相激勵,也倒是進步的很快.



而且在這時練會了一個花式最好讓人看起來覺得很難,
但其實難度不高的動作,只要腰力撐的住,就做的出來。




==============================================================

接著再回到直排,剛剛有提到說我直排溜到輪子已經破了,
速度上又再降了不少,而再過一陣子大概十月多後,
連另一腳的前輪也破了,讓我在想要去哪邊買輪子啊..><

之後因為有個學弟他的競速鞋,在溜一溜的時候竟然掉了一個輪子還不知道,
後來還找不到,所以他就剩下九個輪子,之後他找到一整組新的輪子後,
那9個輪子就完全換了下來,而我就和他借輪子來試試看能不能裝,
(結果一借就沒有還了,後來他也沒有再溜直排了)

而試了試,可以耶!~~總算有輪子可以用了,

這是我剛剛照的照片....輪子經過了又快一年半,已經磨掉了不少,

而像他拿的輪子我裝上我的休閒鞋後,溜起來整個不一樣了,
鞋是4個80mm的,硬度是78a...剛裝上去,一溜差點跌倒,

因為我之前的輪子太爛了,絕對比鯊魚的曲棍球輪還慢,真得...
所以我還要再重新適應,這也讓我重新有想要再練直排的動力,


而之前校園裡溜過的下坡,都重新再去體驗一次,
甚至到後來,我自己一個人去逛校園可溜的下坡,
在時間上我只敢在逼近午夜時分,校園裡幾乎沒車的時候,

從清大最高的人社院,一路溜到學校的大門口,爽....XD
連續三四個下坡接起來是有點恐佈,恐佈的不在於像溜長下坡速度衝到超快,


而是要全神灌注在有可能的叉路都要注意,因為路不只有兩線道不大,
這樣反而使得你對速度感更有感覺...
(在很寬的地方溜至40km/hr..可能比在路寬少一半 溜30km/hr還感覺得慢)


後來我參加社上的南寮路溜,新輪子一點感覺都沒有,....(約10km)
之後和碩尹兩人說要溜回來,我休閒鞋搭在他競速鞋後面,就辛苦了,
雖然我換了輪子速度大大提升(現在估 平地能衝到30km/hr上下吧...)

發現他一直不停的推刃...一開始彎腰著推,想說我在後面也要幫點忙推,
然後他腰酸了,就挺起身後腳頻率還是維持一樣的速度,
我有好幾次後來都是拉著他做S推刃...XD 沒力了...想說他怎麼這麼有力啊!
後來就是他努力彎腰在推時,我就沒有用很多力,他站起來後,我就開始在後面狂推,


之後我問他,怎麼這麼有體力啊!都不會累的哦!而且溜的速度也不慢,
結果他說當然會累啊!只是看我沒休息,就繼續撐著溜...
我...我...我....我也是看你沒有停的跡象...就繼續抓著溜啊...XD
原來兩個人都在硬撐...回來後累死了,(因為10km幾乎用9成的力量在溜)


接著因為以前大學老師是用角標讓我們學起來的,我慢慢的也去接觸平花了,
但社上沒有人在玩,所以我就去接觸交大的溜冰社了,
可是這雙休閒鞋,其實刀座也不短,在經過他們的指導後,
crazy (又稱Taco) 總算練起來了,而慢慢的年底快到了...
而有什麼事呢? 那就是 元旦的跨年路溜,

因為要練平花的話,休閒鞋那雙還是刀座太長,很多動作都超難練的,
另外發現seba 05這雙可以換刀座說,那我為了路溜方便,
是不是可以去裝個競速刀座,普通時用短刀玩平花就行了呢?
而且現在玩平花的人這麼多,以後畢業後平花鞋的用處還是很大呢!


另外競速鞋...真得好貴啊...!! 和教練拿 一雙也是至少16000 起跳
而學弟買的bont那雙鞋殼,就20張以上的小朋友.
以CP值來說,我應該不需要花這麼多$$在上面吧!...

最後我就先買了平花鞋seba 05 plus

開箱照....



在競速底座方面,原本是想說買個能裝4個100mm的刀座再配4個大輪,
想說問看看有沒有國產的,但刀座好像少說能裝這麼大輪子的,至少要6k起跳,
那再輪子3K...這價錢滿恐佈的,

接著我也問看看我們教練這邊的情形,後來他說他有多一個中古的競速刀座加輪子,
看我要不要,後來我就和他買了他舊的刀座及輪子培林,

直到元旦路溜的前一天晚上才拿到,我一拿到後馬上去試一下,好像怎麼好像沒有快多少
溜一溜還有點吃力,然後看了看輪子的硬度.74a...哇這麼軟的輪子哦 @@
(ps: 避震超好的,溜在柏油路上 感覺和平地一樣呢....)


我後來就打電話問我們教練,有沒有比較硬一點的輪子,~~!!
原本想說用自己休閒鞋的8個配剩下拿兩個就去溜元旦了,後來教練在我們出發前,
拿了輪子幫我換上,是hyper的輪子,但同樣也是年代久遠的,


接著在講這段出發前的事蹟時,可能在看文章的人不知有沒有印象,
當時從外地來了三個人,似乎是建安教練的朋友說要一起來路溜,


而我首先看到的其中兩個人穿的雖然是休閒鞋,但這輪子..好像很大....
兩個人都是4個90mm的鞋子,但配上黑旋風那種鞋殼..超不搭的...XD

另外一個則是穿競速鞋,但是呢...!!這輪子會不會太細太大了一點啊!
竟然是110mm的4個...頭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輪子....

(當然以上在講誰..可能大家都知道了..放張照片讓大家回憶一下..)


當我換了輪子後,覺得這速度超快的,能力又再提升一級,
以為幾乎沒溜上這種速度呢!


而這次的路溜從 新竹-中壢 中壢-台北 一天內溜80km左右我完全沒體驗過,
新竹-中壢,累啊....一堆上坡,加上用這種速度的路溜,以前沒有用過啦..><"

再來剛開始時我有觀察淡哥和石頭的溜法,嗯...超休閒的,幾乎是不彎腰的,
但速度還是沒有慢多少,我想90mm的輪子果然好處多多....


一開始跟在石頭後面還好,跟在淡哥後面就慘了,
因為我還是會彎腰著溜,但是呢...淡哥帶了個有喇叭的隨身聽,
放在腰間,開很大聲 給我們加路人聽,

但是呢!假如我跟在後面,彎腰降風阻後,我的耳朵...就直接在隨身聽的正後方..
超大聲的啦..!!我都懷疑我要不要摀著耳朵溜了 XD


之後大概到了湖口及楊梅交界處,慢慢的就追不到他們三人組了...><
當時還在想,到底是體力問題呢?還是鞋子問題!加上淡哥超high的,
隨著音樂的節奏在溜,每溜兩三步還剪冰一步,真的超休閒的 XD
一點都不會累...


接著後面中壢-台北省篇幅我就不講了,特別點只有龜山5km的大下坡比較有可以講的地方

==============================================================

再換回來花式吧!自從迎新結束後,就開始上進階花式社課,
也就是開始讓建安教練上課了,之前都是和學長姐教,
(雖然年紀上是學弟妹,但溜冰上是學長姐)

剛開始先從基本動作開始修正,然後開始練各種轉三,
以及三四號圖形,(後溜單腳內外刃的基本練習)
(不知大家知不知道轉三是什麼..>"<)


一開始我只會前溜的後溜的兩種順向轉三,
之後右腳後溜外刃轉三也越來越順了,
但左腳的後溜內刃轉三就難多了,

加上我那雙社鞋的問題,剛好更難做出那動作.
但我也沒預算要換鞋的打算,所以原本是想說不再練花式了.


另外過一陣子後,也開始教最簡單的左腳單腳的back spin,
上面無聊了點,沒練過花式的可能也不知我在說什麼!

倒是每次上社課時,我比較期待的就是跳躍的練習,
慢慢的,我toe loop一圈也越來越穩了.


接著因為我碩二了,開始要忙碩論想說就教練有來時,
再去澎場就好了,不然教練在外面教的鐘點費不少呢!

而這一陣子我都跑去練平花了...XD


接著因為花式這段幾乎沒什麼進展,直接跳到下學期的活動,
也就是四月底校慶表演,這次我被分配到的是表演三草,
是由三個男生所組成的表演,

在這段時間因為後來排的舞越刪越簡單,而我還是有人練習就去玩
當時自己練還是以練習乾跳來習慣跳躍的動作,(也就是不穿溜冰鞋的跳躍)


後來發現其實我硬靠自己的跳躍力,跳高後穩住軸後,
並不需要轉很快,就能夠乾跳二圈,
(但直到現在還是完全連二圈的邊都摸不著)


然後我沒人時,沒事就會練習乾跳一下,而基本上後來四種的乾跳一圈越來越順,
但穿上溜冰鞋後,跳不起來,主要還是基礎還不夠的關係。
接著這次的校慶表演我感覺就沒有上次迎新那樣,
因為動作都會了,不像上次是努力練到前一週才練成,
就比較沒有感覺。


反而倒是這次校慶讓我感覺到比較特別的是要表演跳人的部份,
記得我在上一次的校慶表演完後,我留下blog說過,希望一年後的我,


因為學校的溜冰場很小,所以一轉完彎就要起跳了,
剛開始時我沒法一轉彎完就起跳,後來到前一晚沒事陪人練習


慢慢掌握到一開始速度慢一點,靠跳躍力起跳比較穩,
而且還能跳比較遠,總算我能夠穩定跳到三格半,

後來表演的時候,我竟然能緊追著碩尹,
然後慢慢的飛過十一個人?十二個人?
上次我記得碩尹才跳十三個人上下


第一次跳人的感覺非常奇妙,飛在空中時,看到下面有一排人,
非常刺激,而且壓力也不小...><",但很好玩也是真得,
下面有人真得感覺自己在飛...
因為注意力要非常集中,假如一感覺飛不過去,


大概就要自己想辦法空中改變姿勢閃過下面的人,
自己隨意落地跌,也不能傷到下面的人。


接著跳到第十四個,我也不敢慢慢來用跳躍力硬飛過去,
轉彎時速度就快了一點點,造成剪冰小滑了一點點,
第一跳就直接沒起跳,從旁邊過去了,

然後看到碩尹跳過去了,我第二跳也就跟順順的跳過去了,


接著我們決定跳到第十五個人就好了..(我也滿怕失誤的)
而到了第十五個人時,我一開始的第一跳也是因為壓力
然後配速上覺得沒有信心,不夠穩覺得還是僅慎一點,
也是沒起跳,再從旁邊過去,

而碩尹也是一樣,第一跳也沒有起跳,

然後第二跳我穩定心情後,再開始轉彎剪冰,
嗯~這次穩多了,我就直接盡全力起跳,~~飛~~
一到空中後,我就看著下面一排排飛過的人.....

然後然後,我看到了最後一個人,
結果結果.....


結果飛的更遠了.....因為過了最後一個人後,好像我還有很多緩衝空間
也不用硬縮腳等,輕輕鬆鬆的落地下來了.....呼......飛過了..
而且我感覺這距離再加兩個沒有問題


因為似乎這距離已經很久沒人飛過15個人了,
除了之前清華溜冰社的傳說人物
涵威學長,但也是7 8 年前的事了...

後來碩尹也勉勉強強的跳過了,也就是看起來是剛好到極限的感覺

就此校慶表演就這樣落幕了


=====================
接著校慶表演結束了之後,接著再經過了內灣路溜,匆匆忙忙的就來到了暑假了,
而就在暑假的當中有一堂建安教練來教的直排課,後來因為人太少,
教練就在竹北的體育場那邊教我們double push的練法,也就是謝教練所說的轉刃


當然這個要練好沒這麼快的,倒是與平常不同的事,就連建安教練都換了4個100mm輪子的鞋了
他之前還在觀望的狀態,沒想到還是換了,然後順便問我們要不要一起換啊 XD

而原本的原本我是預定在這個時候研究所畢業的,然後就被老闆拖拖拖....
拖到我可以參加開學的迎新表演了,(主要東西做完了,就小細節一直被挑)


而這次的迎新表演呢!想說既然要參加就挑剩下一個我唯一沒有表演過的三花三草吧!
是由三對男女所組成的舞,(其實還有沒表演過難度最高的"男個花"也就是'男單'
另外還有不能表演的三花....除非男扮女裝下去嗎?...>"<)

而這次也練了幾個以前沒練過的雙人動作,



這個叫爬樓梯,是由女生踩著男生的手爬上肩膀上,原本是預定要排入的動作,
但表演前幾天,後來學妹還是說太高了很不喜歡做這動作,後來還是改成勾腿下腰


另外主要是在這暑假練習時,我慢慢發現我壓刃可以壓到越來越小圈了,
而且之前練不成的轉3也慢慢都做的出來了,
再經過學妹的教導後,back spin的起步慢慢ok了

而且可以轉個三圈上下,雖然軸還是沒有抓的很好,無法一直轉,
但也算是入門花式了,....
ps: back spin 從開始練到這時 已經過了十個月上下了...才只能轉三四圈


接著在發現壓刃穩定前,flip 一圈跳也越來越熟練了,(後溜點右腳點跳器的一圈跳)
另外,因為壓刃可以有辦法重心只有在左腳的右前輪上,沒起跳就是 左腳的back spin,
而瞬間壓到死後,就有力量可以起跳一圈 成為salchow一圈跳,

然而我也嘗試看看有沒有辦法壓在右腳的右前輪上,形成loop跳一圈的壓刃,
結果試了後,有幾次成功跳一圈有幾次跌倒 XD
但讓我太高興了,在突然有一天馬上兩個壓刃起跳的一圈跳都練成了,
接著只要常練讓穩定度變高就行了。


這些剩下三個的一圈跳,總算在我會第一個一圈跳後的快一年後練成了..(雖然有點久厚?)


以上的影片是在寒假時沒暖身做的,就有點做的零零落落...XD

而自從會所有的一圈跳會了後,除了平常練練接組合跳,
通常我是接waltz+loop+toe loop 也就是半圈 一圈 一圈的跳躍,
組起來真得比分開難了不少,因為前一跳落地不穩的話就別想接第下一個了



然後雖然站著的back spin還沒練穩,但沒事就想要試試看有沒有可能蹲下去變sit spin,
可是每次都變成上面那樣的半蹲狀,以及重心跑到後輪去了,而右轉的spin,也在努力中
不知還要過幾年才能練成呢!...假如持續和以前沒事去玩(是玩不是練XD) 大概一年可能有機會吧!!

另外我開始朝一圈半的目標,也就是axel跳練習,但已經乾跳會了半年多了
教練多少也有教一些起跳的方向,以及起跳的壓刃,但我穿上溜冰鞋後只有少少的幾次跳成一圈半雙腳落地,
而剛開始在嘗試時,真得一圈半是摔到已經數不清了...我至少也會戴著護掌才來跳,



大概還是心理會怕,使得在空中不敢換重心到右腳去,留在左腳落地時至少不會跌...
但留著只能一圈再多1/4....以前我花式的目標就是練成這一圈半,
因為一圈看起來似乎真的沒什麼感覺,而一圈跳會有兩圈的假象 XD
看起來就帥多了,但應該也是沒機會練成了吧!


我的花式過程就暫時介紹到這了,目前身邊還有幫學妹保管的一雙並花鞋,
我偶爾會拿出來溜,他的鞋就比我之前穿的社鞋好太多了,
而底座似乎又特別好了一點,我前幾次穿出來溜都覺得旋轉好做的多,
但畢竟不是自己的鞋,還是有點太緊了...(比我穿seba更緊...)
所以穿的也很難過,大概穿半小時一小時我就不溜了

最後的最後,就是近來螢火蟲後,穿了seba加長刀座去了一次美麗華後,
想了想一直要拆縲絲換刀座也麻煩,加上seba穿久了腳會束到很不舒服,
而右膝又很容易酸,所以就決定和謝教練買了休閒鞋殼了
雖然這次去外木山,我還是溜到右膝會酸..可能是溜冰的方式關係吧..><


另外上次淡水三芝 台北那次,回來後腳整個被磨破皮了,
所以後來又花了200元換了比較軟的鞋內套,

這是換下來舊的鞋內套.


====================
後面偷懶了一點點有點不想寫這麼長了..就這樣結束吧...XD

所以整篇看完下來,大家知道現在在我身邊的有幾雙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