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原本經過前一晚雨天的路溜..(我還沒去整理我穿出去的那雙休閒鞋呢!)
中午睡到12點多,連續來了好幾通電話,

我原本還想要睡到下午的,

而其中的一通就是carlo打來說晚上firefly路溜,有要來嗎?..

ㄟ....我今天要回基隆去耶!我奶奶最近連環call叫我要回去吃飯.
不能不回去.....!!

但這天的天氣明顯也比前一晚好太多了,我也想去呢!
就在天氣這麼好的情況下,我很不甘願的在十二點半就起床了,

準備騎車回基隆去,上次我提過(不知有沒有寫在blog上)
坐車回去一個多小時,騎車回去才50~60分鐘,好天氣我就要自己騎回去,

下午回到家後就和老爸去長榮桂冠吃下午茶,因為今年爸的公司又有發福利點卷了,
(好了這些都不是重點,原本依我寫blog的習慣會繼續寫的,但等等還有一篇要補就不記下這個了)

很快吃完下午茶後回來沒多久後,查一查晚上的集合地點後沒多久,
就要再騎車出發到台北自由廣場旁的mono店..(打中正紀念堂好多字,但還是講舊的名字習慣)
--
話說這次我帶NB回去只有兩件事,那就是除了查地圖外,還有一個要弄研發替代役的申請,
因為研發替代役的申請是3/1日開始,但這次回家太趕了,連用電腦的時間都很少.
--

7點多一些到了後,我們在七點半左右出發,

而今天看到兩個沒見過的人物,第一個是蔡頭,
有戴著競速的安全帽在溜,看起來和謝教練一樣專業的裝備,

另外一個就是傳說中的大貓,也就是謝教練說路溜隊唯一練起來的女生,
也是石頭的女友,所以一路上閃光的情形比閃燈還嚴重... XD

在七點半左右出發後,溜的速度比前幾次星期五的路溜明顯快了許多,
我也換了競速底座來玩,所以也溜的滿高興的,
但因為還是有程度上及器材上的差異,路隊很容易斷成兩三截,

而在一開始時,我前面就是那對情侶,石頭穿的是seba plus 05.
和我那雙一樣,但才買三四個月而已,而用原本的輪子刀座溜,

我就在觀察石頭以及大貓兩個人溜的方式,
畢竟上次元旦 新竹至中壢路溜 我到中後段追不上
石頭...順便觀察溜法上有什麼不同,

再來就是大貓,她是穿四個90mm輪子的鞋,溜的速度上不錯,
果然是謝教練說練出來的,說什麼他們體力啦,什麼一定比我們差
你看大貓 小小一隻 哪有可能體力比你們好.
而且很輕鬆的就一直在前面的集團,

中間倒是有發生一段小插曲,那就是在一個路口時等完紅綠燈要走時,
大家都並行過馬路,而我推刃長了一點點就卡到大貓的輪子,
她就跌坐在馬路中了,我不是故意的啦....>"< ...
雖然大家都沒有什麼速度的跌應該是不會受傷,只是還是感到有點抱歉,

接著在我們往圓山溜的途中,好像有走到一段橋下的路,
而前面集團有大約5~6個吧!幾乎以搭隊的距離一個接著一個在溜,
結果好像是前面有人溜到一個坑洞吧!還是柏油舖的有點高低落差的地方,

我也跟在鯊魚後面很近根本看不到,我一開始看到的,
就是鯊魚怎麼溜到不穩時,我也跟著溜進了洞中,
其實這個洞連著我似乎前面四個人都有不穩.

超可怕的,第一是我也不穩了一下,接著我還在看前面的鯊魚也是不穩狀態,
我想到的就是我也不穩假如前面跌的話我似乎沒法跳過去,

幸好後來我穩住了,而前面鯊魚比我早就穩住了,
然後就看到大約前面三個左右的momo,再過一小段後不穩輕輕的 跌坐在旁邊,
大家剛好都已經穩定了,所以很容易閃開,

我看了一下,好像我是路隊的尾後面沒有人,幾乎就快要倒了,..@@真恐佈
那路很粗呢!速度大約20多,下去擦傷是.....

後來再過了一段後,我們就溜到圓山堤外道路,
總算這邊不用擔心有沒有路上的車了,因為這是自行車道,

我們在路口拍完照後,就沿著河堤溜了,

此時大家就各溜各的,我也慢慢的用8 9成的速度溜去,
然後追到最前面的鯊魚後面,就躲在他後面搭著他溜了,
有人擋風總是比較好的..^^||

然後溜著溜著大約過了5分鐘後,突然發現左後方衝來一對黑影,
是大貓及石頭....哇....真得是嚇到我了!!

他們兩個搭隊起來怎麼追上來了,尤其我沒見過女生溜這麼快的速度,
然後超過了我們兩個...>"< 雖然這速度不是我最高速,
但要維持這個速度 體力要耗滿多的呢.....

這才見識到他們真正的實力.....也決定了...我一定要換鞋殼了啦...
雖然90mm的輪子 最輕鬆的速度比 80mm 5顆的還快.

而被超過後其實我也沒力了,就沒繼續跟著鯊魚了..因為我蹲久腰酸了,
也維特還ok的速度跟在他們後面,

接著中間略後....我們就到了美麗華了,
在我們喧鬧 照很多相片後,

就要出發去故宮了,而從美麗華要去故宮的途中,
要經過自強隧道,真是個不喜歡的地方,
首先隧道裡面的車都很快,我們只能躲在很旁邊溜,

再來是裡面的空氣都很差,以及我不知前面的路況 不敢 衝到前面去,
我不知從哪聽到說 出隧道有個下坡,所以我也不敢溜太快就是了,

後來我們溜著溜著就到故宮前的 小7 ~~ 其實我不知道已經溜超過故宮了,
因為故宮在對向車道,又整個黑的,我根本沒注意到,

我們在小7前面喝喝飲料 聊聊天...過了很久了一陣子後,
我們就到故宮前面的廣場,其實我也不知道大家等在這邊在做什麼,
就一堆人在亂玩及隨便溜溜,

而我也沒事還用長刀 亂玩一些花式動作,

之後大約過了半小時,我們玩夠後,就再出發去士林夜市了,
當然我還是不知我們怎麼到的,只是到了士林夜市,
大約10點半 11點左右,哇~~ 人怎麼還這麼多啊,

溜沒幾下就要煞車,除了要慢慢閃車子 還要閃很多走在路上的人,
人幾乎把慢車道都佔滿了,我們幾乎都快要在溜到雙黃線上去了..

而到了士林夜市後,我的左腳食趾,被seba束的會有點痛了,
右腳膝蓋也有一點點酸,和上次溜元旦 新竹 ~ 中壢段的問題一樣

所以坐下來後 就把鞋鬆開了..然後也問問謝教練一些直排路溜的知識,
以及一些鞋殼的問題等等,如輪子的大小,大軸承及小軸承的差異,
還有軟硬鞋,在路溜方面他溜了十幾年是專家,還有重量對長程路溜的影響,

問競速及路溜方面的事他都了解很多,當然沒法問到平花或花式等問題就是了..^^||

後來我們在一些人吃完宵夜 再拍完照後,我們就溜回程 去mono的起點了,

以前我閒 那塑膠鞋殼太醜了,而且刀座又是釘死的所以我不喜歡沒買,
現在因為謝教練拿的是可換底座的,加上鞋身真得輕滿多的,加上便宜所以我也敗了....

其實我原本還在想說假如有 1萬以下的 競速鞋殼就想要衝了,
但經過討論後,謝教練是說要買競速鞋殼最好就要1萬4以上的鞋款,
不然容易磨腳,品質也不太好,但..我又不是選手...買這麼好的做什麼,

而且假如花了一萬多速度沒有提升很多的話..那算了吧....!!
器材雖然是個問題,但本身技術還是有很大的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