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不小心打了太細了後,
我在想要不要繼續用上一篇的模式寫
寫這麼長的話,很有可能會有頭無尾呢 ><

26日

下了北宜公路後,我們就到了頭城了,
這邊路上的情景就和西部很不一樣,
馬上浮現的是6線道的道路,

而中間還有分隔島隔開,整個道路就是非常寬廣的感覺,
好像來到一個不同以往的地方,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宜蘭騎車,

然後突然就了解到在大學同學中,騎車的定理,
那就是宜蘭人會騎車的都騎的很快,
尤其在山路上面,不然就是不會騎車的,

應該是地理環境所養成的,



而此時大約11點多吧,我以為很快就能夠到羅東我們中午要吃飯的地點,
沒想到好像似乎還有一大段距離,而且天氣越來越熱了,
真是懷念在北宜上的天然冷氣,
樹林放出涼涼的氣流,騎起車來也很舒服,

所以呢!在這麼熱的天氣下, 我們三台車就開始進行好玩的情景,
那就是在等紅綠燈時,大家都在找乘涼的地方



後來騎了一陣子後,在都是直線的路上,
我就改換家通騎車,我坐後面去了,
也讓一直坐後面的家通屁屁休息一下 ,

而我就跑到後面去防曬了,

大約12點左右,我們到了羅東夜市,
開始進行我們的午餐,雖然這家聽qumo說很有名,
吃起來很像我小時候吃的肉羹麵湯底,
現在外面的都很少有這種的了,

但天氣這麼熱大家吃完後,還是不想馬上就走,
騎了新竹-宜蘭許多人都累了,而且不想在大熱天下再騎,
所以我們就又跑去肯德雞點個飲料吹吹冷氣休息,

看看下面累倒的人.....



大約我們休息到一點左右,就繼續驅車往花蓮移動了,
而我們看了看地圖後,我和suger都讓給後座騎車,
也就是改由家通與ashira騎車載人,

然後大約騎到蘇花公路的開頭時再換回來,

大概騎了半小時左右,就到了蘇花公路的路口了,

但好像都沒有人要換人騎的樣子 XD...那就繼續騎吧!!
這邊一進來最明顯的部份就是右邊是山壁,
而往左邊看就是太平洋了,非常漂亮,

而剛進蘇花公路時,左邊是可以看到整個蘇澳港的,
可惜這邊郭同學沒有去拍到那邊的照片...><
真可惜!!~~~~

而慢慢的因為家通和qumo..超慢車都還ok...
但ashira以騎山路來說就比較不行一點,

所以沒多久後,就被丟在後面了,

大概的路況如下,


(家通壓車中 照片)

後來騎了一段不短的時間,qumo常常騎到前面,
然後超越我們很遠後,再去拍個照,等我們這台來後,
再騎車追上了,但這樣騎一騎後,ashira好像沒有追上的的趨勢,

我們就和qumo講了說要等一下她們會比較好,
而且要趕路去載3:20到花蓮的蕪仔,

看看要不要換成suger騎好了,

所以我們就在一個橋下等她們,
順便也換回我騎機車,



而這邊看著剛剛辛辛苦苦一台台慢慢超車的
汽車啦,砂石車啦...現在又都跑到我們前面了 ><

然而等了大約5~10分鐘才等到她們,
一開始我們還在擔心,怎麼這麼久,.....
會不會出事啊 @@

我們有騎這麼快嗎?

後來呢~~終於等到她們了,但ashira..完全沒停車的意思,
就騎過去了 ><

而我和qumo..就趕緊上車追了上去...@@

在剛剛停車時就有討論說,
還是三台騎在一起有照應比較好,
也比較安全一點,

所以之後就騎在一起為主,qumo還是有衝去前面拍拍照就是了,
而我一開始是騎在ashira的前面,超了車後,等她有跟上來後,
我再超下一台,但路上的車還真不少,像下圖,我們就一台台慢慢超車,



在這邊我記得好像是超兩台砂石車還是 遊覽車的樣子,

我躲在後面等機會,一看到一個長直線,
馬上就切對向車道,加足油門...以急催的方向超車,

而當我快要超完這兩台車時,我看後照鏡發現了一件事,
ashira...竟然跟了上來用同樣的路線超車,
而且離我大約5 6台機車的距離後面,

ㄜ....此時...我心中真得是佩服啊....>Q<

女生騎車載人還有這種膽勢...厲害厲害.....
而且是 跟著一起連超兩台大車呢....

後來沒多久後,我就換跟在ashira後面好了,
等她有超車時,我再超過去就好了,

以我超車比她要超車簡單,所以還是在後面墊後好了,
而在後面就看著ashira騎車的技術,

果然在山路上應該是經驗不足,
煞車點以及不太會傾斜車身,

而以超車來講...我在後面看起來是有點怕怕的...
怕是怕在會出事 >< 騎車很有勇氣,
也很敢超,只是路線....有些超的有點勉強,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騎的路線最後是要讓汽車讓她的,
不然有可能會撞到她的車尾,
換句話說,就是機車去和汽車卡位的強勢超車法...

不知道是 她不知道這樣騎有可能會被車撞到,
還是....已經先算好了....

我都不敢做這種事,因為卡到的話 一定是機車輸的,
所以這也是後來為什麼我一直跟在後面的原因...@.@

但內心還是由衷的佩服ashira.....
也覺得 經過這段蘇花公路的練習,
她的騎車技術必定會上升不少。

後來我們騎一騎到了一個觀景台就停下來休息,
這邊的眺望太平洋相當的漂亮,
而且已經過了蘇花公路較高的山路部份,



我們休息了一下,拍拍照後就繼續我們的行程,
接下來好像就是這邊換回suger騎車,

在suger接手後,似乎剛剛在後面被載手癢的樣子,
在接下來的平直四線道路上,騎超快的~~似乎在飆機車的尾速,
而我們剩下兩台機車就沒有追上去了 ><

騎長途這樣傷車啊....
我大約到了80km/hr就不想再上去了。

之後suger也有慢下來等我們,

接下來的蘇花公路,後來就不太好騎了,
因為在我們休息的途中,又有許多的砂石車超過我們了,

而之後的路有很多隧道,然而通風都不太好,
並且裡面還被砂石車汙染了.....

進去裡面超悶熱的,原本進隧道我都會打開面罩的,
不然會看不太清楚路面狀況,

但有些空氣中太多砂了,我就不打開慢慢騎了,

在好不容易的情形下,我們總算騎過了蘇花公路,
到達了花蓮市了,而我的機車也差不多快沒有油了,

大約在下午3點45分時,我們就找了個加油站去加油...至此...
我們由新竹出發至花蓮市已騎了277km整....

當然在加完油後,還是要繼續趕路...為什麼呢?
因為蕪仔的坐的火車在3:20分就到了花蓮車站了囉,

我們已經讓她在火車站等了一陣子了,
當然要趕去接她上車囉....

大約在50分左右我們到了花蓮車站,
接到了蕪仔小姐 呵 !!

坐車來的,與我們騎車來的感覺就不一樣 ><


=========================我是分隔線=========================

然而....現在又晚了...已經凌晨四點了..我又要拖稿了.....
果然沒有依我所想的把第一天寫完....@.@.....

會不會我的遊記寫不到第三天啊 ....>Q<
我已經開始要偷懶了,不要寫這麼細了 !!
但總覺得好像還少了許多東西沒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x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